安全生产
集团召开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大会

127A0626.JPG

       

       为深刻汲取响水天嘉宜“3·21”特别重大事故教训,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增强全员安全意识,全面消除安全生产隐患,持续提升安全工作质量,12月12日,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屠兆彬主持召开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大会。集团监察室、风控部,各中心、子公司及合作公司主要负责人、项目经理和安全员参加会议。

 

0aaf64975e3530709d0160be07706e54.jpg
       

       会上,传达学习了《盐城市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对全市企业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及《盐城市城投集团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集团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活动的方案》,并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视频。随后,海盐公司、代建中心两家单位负责人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结合当前各项工作安排,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屠兆彬强调: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安全事故触目惊心,每一起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都不是偶然的,各部门、子公司要提高思想认识,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突出位置,深刻汲取响水“3·21”等事故的教训,时刻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抓在手中,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二要提升业务水平,切实加强隐患整治。要进一步加强对安全生产专业知识的学习,强化对一线安全员的安全专题培训,加大对全体职工安全培训工作的督导检查力度,切实提升发现问题、处置问题的能力和水平,确保及时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隐患。

       三要提振士气精神,强化落实主体责任。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各部门、子公司主要负责人要以身作则、履职尽责,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深入一线抓好安全工作。当前正值年根岁末,工程项目收尾、景区活动增多、公共场所人流密集,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宁心聚气、提振精气神,调动一切积极因素营造“安全工作人人有责”良好氛围,牢牢把握近期各项工作的职责、任务,在全面做好各项工作的同时,确保集团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集团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盐城城投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