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集团召开2019年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32323.jpg

 

       7月26日下午,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屠兆彬主持召开2019年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议。集团监察室、风控部、各子公司及合作公司分管安全负责人、第三方安全技术服务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近期市有关安全工作的文件、市国资委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和集团调整安全生产组织架构人员的通知;第三方安全服务单位负责人对集团上半年安全检查工作做通报并提出建议;自来水公司、海盐公司、大洋湾公司和代建中心四家单位负责人分别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
       最后,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屠兆彬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真重视。各安全条线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长期性、复杂性和紧迫性,以如履薄冰的事业心和责任感,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真正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隐患排查到位、问题整改到位,有效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二是提升业务素质,要真管理。集团上下要系统学习安全方面相关法律法规及各类规范标准,夯实业务基础,提升业务技能。按要求、按计划做好安全生产的规定动作,如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安全生产培训及宣传工作、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安全生产现场管理及考核工作、完善基础台账工作等。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好每一项工作,切不可虎头蛇尾,浮于表面。三是加强隐患整改,要真落实。当前,正是高温、暴雨、雷电、台风等特殊天气多发时期,安全生产风险较为凸出,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未雨绸缪、防微杜渐,深入加强隐患排查整改工作。突出对重点时期、重点部位、重点对象的安全防控,加大督促检查力度,抓好排查整改落实。坚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各部门、单位要建立长效机制,开展常态化检查巡查。加大与第三方公司合作力度,各司其职、共同推进,织牢集团安全生产一张网,实现安全生产检查全覆盖。对于重大隐患,要立即做好安全隐患防护措施,落实专人负责,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四是强化责任追究,要真考核。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考核体系,每月安全检查结果要量化、要评级,检查结果与部门、单位年底考核挂钩。建立严格严肃的安全生产责任追究机制,对于安全生产工作抓的不严、落实不力、屡不整改的,一律严肃查处,绝不姑息。

 

盐城城投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