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公司要闻
【净水板块】城东污水处理公司倾力打造盐城“教学实践基地”国企样板

       为提高学生们的水环境保护意识,培养他们良好的节约用水习惯,12月6日下午,市城投集团净水板块城东污水处理有限公司迎来60多名市解放路实验学校的学生,引导他们实地参观“污水变清流”的污水处理全流程,开展“净化生命源、你我‘童’守护”生态文明教育实践活动。

 

1.png

 

       “洗衣、做饭、上卫生间都会产生很多污水,那这些污水都去哪儿了?”同学们带着这些疑问,认真观看公司为他们精心准备的污水处理动漫宣传片。公司生产科副科长张玉健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污水处理整个流程,带领他们依次参观、讲解污水处理生化池、二沉池、磁混凝、污泥脱水等运行单元工艺。同学们一边看、一边听、一边提出污水处理方面的一些问题,张玉健耐心给他们一一解答。当同学们看到浑浊的污水经过处理,最后变成清澈的净水流出时,一个个稚嫩的脸上发出“啧啧”称奇的赞叹。

 

2.png

 

       此次“环保寻访”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珍惜水资源的自觉性、主动性,使绿色生态发展理念在他们幼小的心田生根发芽。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日常生活中,将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节约用水、保护水环境。

 

3.png

 

       市城东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是国家淮河流域水污染防治重点工程,总设计污水处理规模为10万吨/日。作为全市第一家投运的城市污水处理厂,自2000年12月投运以来,倾力打造盐城“教学实践基地”国企样板,为盐城中小学、高校举办沉浸式教学实践活动50余场次,4000多名学生参加了学习实践活动。

盐城城投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