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公司要闻
【代建工程板块】城投项目管理公司开展“消防宣传月”活动

       今年11月9日是第32个全国消防日,根据集团统一部署要求,11月10日,城投项目管理公司以“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为主题,通过召开专题会议、施工现场消防安全管理专题培训、消防安全知识问答和消防应急演练等“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项目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防范能力,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确保人人参与、人人了解、人人关注。

 

图片4.png

 

       当日上午,公司组织专题会议集中观看了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了市国资委三季度关于市属企业安全形势研判暨消防宣传月活动部署会精神、《关于迎接国务院安委会第十一考核巡查组对我市现场考核相关工作的通报》《在迎接2023年度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部署推进会议上的讲话》等有关会议、文件精神,部署了公司“消防宣传月”的具体工作安排。

 

图片5.png

图片6.png

 

       专题会议后,公司邀请市工程建设监理中心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陈军,进行施工现场消防安全管理专题培训,对《建设工程施工现场消防安全技术规范》中施工现场规划、设计、总平面布局、建筑防火和临时消防设施等主要内容进行了解读,分析了国内工程消防安全事故典型案例中导致事故发生的原因,对阻燃材料质量不过关、未按要求切断动火设备电源、防火措施不到位、无证现场动火作业、吸烟并乱扔烟头等主要原因,以及各参建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注意事项、可燃物及易燃易爆危险品管理和用火、用电、用气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述和提醒。

 

图片7.png

 

       下午,公司在市综合档案馆项目现场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问答活动,围绕消防安全岗位责任、应急救援和避险逃生技能等内容,通过抢答的形式,引导项目管理人员持续学习提升,了解最新的消防安全法规和技术,不断更新自身的消防安全知识。接着,开展消防应急演练,通过讲解灭火器使用、人员急救常识,演示现场模拟灭火、人员逃生及急救等内容,努力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应急指挥调度得当、应对及时,现场人员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取得了预期效果。

 

微信截图_20231113115218.png

 

       公司要求全体人员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严格按照集团和公司的各项部署,积极做好“消防宣传月”活动的各项工作;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完善现场消防安全台账和影像资料,落实各项消防安全措施,确保排除各类安全隐患;加强参建单位人员履职管理,加大检查、处罚力度,常态化督查用火用电安全、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务必做到立查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

盐城城投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