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公司要闻
【环保产业板块】静脉产业园开展消防培训及应急逃生演练活动

       在全国第32个“119”消防安全日到来之际,为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全员安全生产意识和应对突发火情疏散逃生能力,11月9日下午,静脉产业园公司邀请消防服务单位专业人员,对园区内8家项目公司35名生产条线人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疏散逃生演练。

 

图片9.png

 

       此次培训以“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为主题,分别就火灾辨识、消防安全知识与技能、消火栓及灭火器使用、火灾应急疏散等专题进行了详细讲解。以视频教程对照实际案例,让所有参训人员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微信截图_20231110113854.png

 

       在模拟火灾紧急疏散演练环节,随着警报响起,所有参训人员用事先准备好的湿毛巾捂住口鼻,躬身靠右墙撤离,按照既定路线迅速撤至一楼安全集合点。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所有参训人员根据消防安全要求,听从指挥、步调一致、规范操作,按照讲解员的消防栓操作流程,参与实操演练。

       此次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贴近实际,使参训的各项目公司人员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面对火灾的应急疏散逃生能力,达到了演练预期效果,为今后开展应急处置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盐城城投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