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公司要闻
“心”然自得 健康生活——城投项目管理公司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

       为提高项目现场人员对心理健康的认识,有效理解和应对心理问题,增强心理自我调节能力,有力促进项目的建设,11月1日,盐城城投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联合盐城市第四人民医院病区党支部、盐城市审计局审计中心党支部,赴市四院异地新建项目现场,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市四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宏,城投项目管理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许永祥,市审计局审计中心综合科科长潘均宇,集团党委组织部相关同志参加。

       本次活动分为心理健康讲座、义诊与心理咨询两部分。

 

图片4.png

 

       在心理健康讲座现场

       市四院普通精神科慢性病区主任张伟以“倡导和谐心态,崇尚健康心理”为题,从压力管理、常见心理问题及自我调适两个方面,全面讲解了如何正确看待和排解精神压力,并建议大家做情绪的主人,积极应对各个层面的矛盾和纠葛;培养健康的兴趣爱好,改变注意的焦点,分散注意力;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合理地宣泄不良情绪;经常自我暗示、自我鼓励,主动进行理智控制,有效摆脱精神压力;加强学习、科学应对,发现心理问题应及时寻求医生和专业人士的帮助。

 

微信截图_20231102111950.png

 

       在义诊与心理咨询活动现场

       专家们通过详细、耐心的询问,深入了解工人们的具体情况和需要,用专业的知识和温暖的关怀,为他们提供科学、合理的建议和指导,引导大家正视自身的心理健康情况,并保持积极的生活态度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现场还提供了用药咨询和量血压等服务,志愿者向工人们发放了心理健康宣传资料,帮助大家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树立心理健康意识,了解减压方法和援助渠道,积极预防心理健康问题。

 

图片2.png

 

       通过本次主题活动,既为一线工人们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心理咨询平台,加深了大家对心理健康问题的认识,同时引导大家正确应对心理健康问题,不断提高自我认知和自我调适能力。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学会劳逸结合,主动管理、转移自身压力,及时宣泄各种负面情绪,有效寻求心理咨询和辅导,在身心健康的前提下,积极投入到项目建设中去。

盐城城投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