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公司要闻
【市政建设板块】不负好春光 绿化正当时(一)

       春光无限好,植树正当时。连日来,市政建设公司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关于加强春季绿化管养的工作部署要求,紧抓气温转暖的有利时机,早部署、早行动,多措并举,高标准开展绿化苗木管理养护工作。


开展园林绿化管养专项查巡


       园林绿化,重在养护。连日来,市政建设公司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关于加强春季绿化管养的工作部署要求,积极做好春季园林绿化栽植、更换、补植的前期工作,开展对靓城园林公司及所属项目范围内的绿化进行专项检查,有序推进春季苗木补植,全面做好绿化养护精细化管理工作。

       公司成立绿化工作专班专组,组织对串场河沿线、导航台周边、盐都区宁安公益性公墓等管辖范围内绿化带树木管护情况进行巡查。对绿化带内枯死、长势不好的苗木,以及存在安全隐患的低垂枝、萌蘖枝、死枝、枯枝等树木进行摸底统计和归类整理,为公司全面开展春季绿化苗木栽植、斑秃裸露绿地补植复绿工作做好充足准备。

 

1.png
▲绿化专项检查

 

2.png
▲串场河沿线绿化补植

3.png
▲宁安公墓苗木补植

 


开展春季绿化苗木栽植养护

 

       靓城园林公司在春季绿化管护期间,对绿地苗木进行了修整养护、补植更换,目前已完成所辖养护区域静脉产业园苗圃、城投商务楼、人民公园、净水公司等绿化养护浇水灌溉、清理杂草、枯断枝修剪约113万平方米;完成城投商务楼绿化带黄杨、红叶石楠模纹补植700余株、串场河疏提升改造工程更换时花雏菊7500余株。

 

4.png
▲高教公寓商业综合体绿化清杂、浇水/城投商务楼浇水、模纹补植

5.png
▲串场河疏密提升改造工程更换花木

6.png
▲静脉产业园苗圃养护修剪、浇水


       绿化养护工作季节性强,公司抢抓春季植树的最佳时机,选择枝条健壮、芽体饱满,无病虫害、形态优美的苗木进行补植,精心培土、浇水养护,以提高苗木春季栽植的成活率。下一步,公司将严格按照春季绿化养护工作进度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地做好下阶段的绿化保洁、整形修剪、病虫害防治和苗木补植等工作,确保所辖养护区呈现清新悦目的绿化景观效果。

盐城城投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