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公司要闻
【净水板块】净水集团各公司未雨绸缪保障污水厂安全运行

       污水处理过程就像是在过滤城市“血液”中的毒素和垃圾,是保障城市正常运行至关重要的一环。连日来,市城投集团净水板块大丰净水公司组织全体人员开展污水厂运营管理和实际操作专题培训,不断提升污水厂运营管理能力;滨海净水公司启动冬季寒冻预防工作,保障污水厂安全稳定运行;东台净水公司相关负责同志深入施工现场,专题研究落实污水管网建设工程推进措施,切实保障各区域城镇生活污水“全收集、全处理、全达标”。


大丰净水公司
开展污水厂运营管理与实操培训


       近日,大丰区净水公司组织全体人员开展污水厂运营管理和实际操作专题培训,旨在提升区净水公司员工的污水工艺业务素养,切实提高公司辖区内5个乡镇污水厂运营部的运营管理能力,以高质量、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污水处理运行管理工作。

 

大丰净水.png


       此次培训内容涵盖水质执行标准、自行监测、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环境管理台账及排污许可证执行报告等几个方面。同时,结合各乡镇污水处理厂的实际运行情况,对日常运维监管、设施设备检查、在线监测数据管控以及危废规范化处置等相关知识技能进行了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各乡镇污水处理厂整体管理水平,增强了责任、担当意识,确保运营过程中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规章、标准和技术要求;完善各乡镇污水处理厂设施及配套管网的巡查维护、运行记录、安全管理、应急保障、运行监督等各项管理制度,实时掌握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效果,及时解决淤堵、损坏、泄漏、溢流等问题,保障各乡镇污水处理厂稳定、安全、高效运行。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将结合实际工作,认真吸收消化培训内容,不断加强自我修养,提高自身工作能力,以更精的业务能力、更强的服务意识,做好各乡镇污水处理厂的管理工作。

 


滨海净水公司
启动冬季寒冻预防工作


       连日来,滨海县净水公司早部署、早安排,积极应对随时可能到来的严寒天气,从多方面做好充足准备,提前做好今冬设备、设施防寒防冻工作预案,以确保污水厂安全稳定运行。

 

滨海净水.png


       公司动员全体干部职工以高度的政治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从思想上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做好低温天气防范工作,将冬季安全生产工作贯穿到每个环节,全面做好防冻抢修工作。今年10月中旬至11月中旬,重点对室外重要设备、设施进行故障排查和保温工作。同时,强化全员安全教育,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制定冬季防冻抢险预案,成立防冻应急抢险领导小组,组建抢修应急小分队,确保发生运行事故时能及时进行应急处置。

       目前,公司在维修人员、物资、车辆等方面多措并举,充分做好了冬季防寒、防冻和维修准备工作,全员保持临战状态,确保污水厂稳定运行,安全度冬。

 


东台净水公司
落实污水管网建设工程推进措施


       为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生态环境保护和治污攻坚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城镇污水管网建设,不断扩展城镇污水管网覆盖范围。近日,东台市净水有限公司相关负责同志深入施工现场,察看污水管网新建工程推进进度,同时召开专题会议分析存在问题,研究解决方案,落实推进措施。

 

东台净水.png


       在工程项目施工专题会上,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对工程情况及开工准备情况进行了介绍,当地镇政府领导提出相关意见,公司负责同志对工程施工提出具体要求:要保证工程质量。施工单位要切实增强质量意识,监理单位要履行好职责,严把施工质量,确保施工工序规范、工程质量合格;要强化安全意识。施工单位要不断增强安全意识,压实安全责任,防范安全风险,筑牢安全屏障;要合理确定建设序时进度。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紧迫感,确保整体施工计划有秩序、按步骤组织施工;要齐心协力。参建各方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确保工程在统一领导下有序推进,奋力打赢项目建设攻坚战。

盐城城投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