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提振信心再出发 实干争先向未来 奋力谱写城投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集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六)

       新春踏新程,奋力开新篇。2月29日,市城投集团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23年工作,全面部署2024年目标任务,动员集团上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以及考察盐城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市委全会各项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四个三”工作布局,坚持党建引领,深化改革转型,强化主责、拓宽主业,提振信心、实干争先,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实践中,奋力开创城投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集团各部门、各板块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掀起学习年度工作报告热潮,进一步统一思想、细化落实,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全面吹响开局“冲锋号”,奋力冲刺首季“开门红”。

 

微信图片_20240302150428.png

 

 

       1.党委组织部

       集团党委组织部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全面梳理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务实导向、效果导向,切实以全局角度、系统思维和创新举措提升党委组织工作。

       一是坚持党建引领。 围绕集团年度工作会议明确的目标任务,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党建工作、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统筹谋划、齐头并进,把党的建设落实到城投改革发展全过程、各环节。

       二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优化选人用人机制,推行“赛马机制”,实行公开竞聘,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千里马”走上赛道、脱颖而出,为集团各板块配齐配强管理干部和专业干部。

       三是聚焦改革发展。在巩固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成果的同时,深入推进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促进集团高质量发展的根基更加强固,转型升级的动能更加充沛,不断推动集团在服务全市战略和布局功能上创造价值。


       2.法务部

       集团法务部紧紧围绕会议中心思想,在新起点、新坐标上,统一思想,振奋信心,制定2024年工作思路及打算。

       一、以“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为思想根基。以“强本固基”为目标,在集团党委的领导下,有计划开展法治、合规宣传及培训工作,通过落实法务专员制度、设立集团律师事务部、开展法律顾问坐班试点等一系列举措,有力激发内驱动力,推动构建现代化管理体系。

       二、以“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为理念。按“实之又实抓好依法治企”的具体要求,坚定履行主责,积极担当有为,继续做好法务部门合约审核、各类会办、法务支持等各项本职工作,严把法务关口,严控法务风险。

       三、以实现法务系统“提档升级”为目标。聚焦产业联动,坚持法业融合,摸索数字法务,构建法务数字化系统框架,逐步建立健全符合集团发展需要的智慧法务体系。

 

 

       3.土地整理部

       集团土地整理部将深入贯彻落实集团2024年工作会议精神,以更加扎实的作风,盘活集团在手土地资源,高效完成2024年度部门工作。

       一是狠抓重点工作。紧紧围绕年度重点工作,编排城市更新项目、拟出让经营性用地、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地块,积极对接财政、土储中心、街道、相关主体部门,加强协调合作,为城市功能提升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加快土地清零。紧盯地块挂牌出让时序,将各项工作细化到月到周,挂图作战,逐一销号推进征收扫尾、文勘、土调、杆线迁移、权证核查注销、征地组卷等工作,确保问题排实见底,及时解决。

       三是加大招商挂牌出让力度。以城市组团和城市片区为基点,聚焦要素资源,配合项目公司推出康养医疗、第四代建筑等高端住宅用地挂牌出让合作,实现弯道超车,激活市场,为城市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盐城城投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