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提振信心再出发 实干争先向未来 奋力谱写城投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集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五)

       新春踏新程,奋力开新篇。2月29日,市城投集团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23年工作,全面部署2024年目标任务,动员集团上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以及考察盐城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市委全会各项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四个三”工作布局,坚持党建引领,深化改革转型,强化主责、拓宽主业,提振信心、实干争先,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实践中,奋力开创城投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集团各部门、各板块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掀起学习年度工作报告热潮,进一步统一思想、细化落实,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全面吹响开局“冲锋号”,奋力冲刺首季“开门红”。

 

微信图片_20240302150428.png


       1.审计部

       集团审计部将以构建“大审计大监督”为目标,紧紧围绕集团2024年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审计全覆盖,助力集团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一是加大重点工程项目审计力度,提高投资效益。排定集团2024年工程审计工作计划,坚持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开展从立项审批、招投标到工程结算的项目建设全过程审计。同时,做好市审计局与各项目实施主体间的沟通协调,推进政府审计工作。

       二是拓宽财务审计的广度和深度,提高内控管理水平。排定集团2024年财务审计工作计划,对21家全资及参股公司有序开展财务收支审计。在做好财务收支真实性、合法性审计的基础上,将财务收支审计延伸到内部控制、经营绩效、风险防范等方面,充分发挥审计“体检”作用。

       三是抓实审计整改闭环,促进结果运用。着力构建全方位的整改长效机制,建立健全闭环管理休系,切实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加强审计整改工作推进力度,审计项目实施时同步组织开展以前年度审计成果运用情况的检查,监督审计结果运用,确保问题实现彻底整改。

       四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升审计人员政治素养。不断增强自身廉洁自律意识,切实守住底线、不越红线、筑牢防线,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塑造审计人员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良好形象。

 

 

       2.招商办

       集团招商办将进一步解放思想、明确政策,开展多样化合作、精准化招商,推动集团2024年招商工作取得新成效。

       一是着力解放思想,主动出击求突破。坚持“大招商、招大商”,充分发挥好招商办及各部门、子公司人员主观能动性,对现有及计划实施的项目做好事先分析研判,挖掘招商线索,拓宽相关渠道,广泛寻找新项目的投资资源。

       二是实行扎口管理,项目主导明政策。对集团项目招商工作实行扎口统筹管理,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因地制宜、因企制宜,实行“政策跟着项目走”举措,分产业、分类别规范制定招商政策和程序,不断强化招商引力。

       三是借助外力资源,开展多样化合作。通过驻地招商、节会招商、以商招商等方式,广泛搜集、整合各方招商资源。坚持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原则,采取参股或控股、重资产或轻资产、组建合作公司、共同参与城市资产或项目投资或运营等多种多样形式的合作。

       四是结合自身优势,开展精准化招商。围绕集团发展需要,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环境优势,突破传统招商模式,进行点对点招商,根据项目内容分组、分批有针对性地开展招商工作。

 

 

       3.安居公司

       安居公司紧紧围绕集团2024年度工作部署,以打造“全国知名、全省领先、盐城第一”的城投安居品牌为目标,铆足干劲、真抓实干,做大做强安居板块。

       一、强化榜样引领,打造高效专业队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营造对标模范、学习模范的氛围,加强人才培养,组织开展各类专业培训工作,不断提升团队专业化水平。

       二、整合市场房源,扩大租赁房源规模。通过开展住宅回租试点,集中整合各类房源,进一步扩大房源数量,确保满足全市各类人群租有所租,租有安居。

       三、推动品牌建设,打造城投安居品牌。推进安居租赁品牌化、标准化建设,减少重复低效流程,制定从市场招租到运营维护的标准化流程,提高工作效率。

       四、降低运维成本,加强日常安全管理。统筹日常运营,提升维保效率,强抓服务质量,提高安全巡查力度,确保各项目平稳运行。


       4.先锋岛组团

       先锋岛公司将在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严格按照集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始终站在城北更新事业的最前列,稳中求进,奋楫笃行,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先锋力量。

       一、认真谋划抓好落实。以此次会议精神为新动力、新目标,加快建设开创路高架和西环路高架、康庄大道高架地面系统等重大项目建设,坚持更高标准、更高要求,制定具体举措,按时保质落实目标。

       二、细化分解真抓实干。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围绕前期手续办理、项目推进、竣工移交等方面逐项细化分解,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落实“责任人”,推动各项工作高标准高效率落地落实。

       三、充分激发干事活力。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风向标”作用,全力以赴推动电厂、化纤厂等工业遗存改造和新洋港、蟒蛇河景观带建设,提升城市更新高度;围绕先锋大岛小海路周边,多措并举进行康养地块招商,打造康养产业片区。

盐城城投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