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任连璋董事长到城东水厂检查自来水安全保供工作

       近日,强寒潮袭击我市,市区出现降温、降雪天气,气温出现断崖式下降。为应对本轮寒潮,全力做好极寒天气市民供水保障工作,12月15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任连璋来到集团供水板块城东水厂,专项检查自来水安全保供工作。

 

2023.12.15董事长视察城东水厂.jpg

 

       任连璋现场察看了城东水厂供水重点场所,详细了解防冻保温、安全生产情况,并对极寒天气如何做好安全优质供水提出相关部署要求。他强调,一定要做好供水管网的防冻保温工作,特别是老旧小区,必须以高度的责任心,加强供水运行设备维护和保养,扎实细致抓好供水保障工作,确保市区冬季正常生产、生活供水不受影响。

       据了解,按照市城投集团极寒天气应急处置领导小组专题会议要求,连日来,集团水务公司积极应对寒潮,提前谋划部署,认真落实防冻保温各项措施,确保市区冬季正常生产、生活供水,防止低温严寒天气对供水设施和广大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造成影响,切实保障冬季供水安全。

 

640 (1).jpg

 

       “早”抓谋划,完善应急机制,专门制定了《2023-2024年冬季严寒天气安全保供和突发性灾害应急处置方案》,分解落实防冻保温和严寒天气安全保供责任;

 

1.jpg

 

       “优”化调度,保障平稳运行,严格按照《秋冬季节供水调度办法》,全方位做好生产调度,保证管网压力均衡;

 

2.jpg

 

       “全”面检修,保证安全生产,对两座地面水厂、两个水源地及各增压泵站的设备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摸排整改问题隐患,做好保养维护;

 

3.png

 

       “细”处着眼,确保水质安全,加强原水、过程水、出厂水、管网水等各环节的水质检测,增加水质检测频次,严把水质检测关;

 

4.png

 

       “时”刻备战,做好应急处置,组织8支市政管道应急抢修队伍、8支老小区外墙立管专项抢修队伍,成立4支管道抢修队伍、1支水表应急调换队伍,备勤人员24小时值班,随时准备投入供水抢修工作,水务客服热线962001,24小时在线服务,各类防冻应急物资储备充足,应急送水车准备到位,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用得上、数量足;

 

5.png

 

       “心”系用户,确保宣传到位,通过报刊电台、短信、网站、公众号等媒介平台,矩阵式向市区广大用户宣传冬季自来水防冻保温提醒,组织志愿者走进社区开展防冻保温宣传,向小区居民发放防冻宣传单,提高广大用户用水设施防冻意识。截至目前,我市供水情况正常。

盐城城投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