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喜报!水务集团荣获一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微信截图_20231018105154.png

 

       近日,市城投集团供水板块发明的“一种利用贝类生态净化饮用水源原水的装置”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专利号:ZL 2023 2 1239986.9),此项专利的获得是该公司在技术创新方面的新突破。

       近年来,在城投集团党委的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水务集团聚焦安全优质供好水,不断探索优化生产工艺,鼓励技术革新、创新创造,先后完成了城东水厂2条35KV外电线路改造,盐龙湖水厂预臭氧投加方式优化、通榆河原水预处理厂脱泥机远程智能化改造等十多项生产技术革新创造。

       在原水水质管控方面,水务集团针对盐龙湖水源地易发水体富营养化、外源性污染输入、有害藻类水华等原水水质问题,探索实施贝类生态净水工程,经过3个月20余次水质跟踪监测,发现采用多道褶纹冠蚌挂养,改变了常规的抛养方式,形成水域断面覆盖,利用其耐污、滤食特性对水中有机颗粒、营养盐、浮游藻类进行有效移除,大大改善了原水水质。此项成果即“一种利用贝类生态净化饮用水源原水的装置”。

       接下来,水务集团将持续提升生产技术水平,鼓励和支持创新创造,加强技术创新人才的培养和科研成果的转化,不断增强安全优质供水能力,以实际行动勇当城投集团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为盐城高质量发展大局贡献水务力量和担当。

盐城城投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