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每月一星】王凤萍:勇挑重担 守护碧水甘奉献

       今年以来,在集团重大项目攻坚、资产运营管理、城市产业发展、综合职能服务、项目招商合作等各项工作中,涌现出来一批“善谋事、敢担当、勇创业”的城投人,他们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认真落实“五早五先”要求,围绕年度目标,以最饱满的热情、最好的精神状态奋斗在一线。

       为了树立典型,激发广大干部员工干事创业激情,城投集团推出【奋进有我争一流·每月一星】专栏,努力营造见贤思齐、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助力集团高质量发展。八月份净水板块“每月一星”是城东污水处理有限公司的王凤萍。

 

王凤萍(净水).jpg

 

       王凤萍,女,1976年2月出生,1998年毕业于常州技术师范学院经济管理专业。1999年3月入职盐城市城东污水处理厂,现任盐城市城东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化验室班长。

       1999年3月,王凤萍,一个大学刚毕业的23岁姑娘,毅然投入到市城东污水处理厂建设之中。污水处理厂投运后,她成了化验室的一名化验员。春去秋来、严寒酷暑,二十多年如一日,她每天直面既脏又臭的污水,毫不退缩,奋战在污水处理的第一线。2013年,她担任主要由5名女职工组成的化验室班长,身先士卒、以情化心,带领班组成员,默默奉献、不辞辛劳,每天提取进出水、曝气池、污泥等生产单元17个样品,进行消解、冷却、比色、烘干等化验操作,密切监测出水水质,为生产运行提供准确重要的数据支撑。2022年,全年累计检测11596项数据,圆满完成公司污水处理水质化验任务。

       多年来,王凤萍带领班组成员,不断提高业务水平,精准化验检测,细心健全化验报表台账,把最美青春奉献给了污水处理事业,是盐城优美水环境的守护天使。

       疫情防控期间,面对风险系数极高的污水处理,王凤萍临危不惧,积极走在工作前列,大姐般关心班组成员生活,耐心做大家思想工作,积极组织防护用品的发放,细心检查防护用品的穿戴,保障她们的作业安全。在王凤萍带领下,化验室“五朵金花”巾帼不让须眉,以柔弱的肩膀担当起疫情期间频繁的污水化验任务,坚定守护着水环境安全屏障,被誉为绽放在污水处理一线的铿锵玫瑰。

       2020年7月,作为净水集团下属公司化验室,她们接受检测全市一体化运营的8个县(市、区)67座污水处理厂的进、出水水样的任务。工作量大,任务艰巨繁重。王凤萍勇挑重担,带领班组成员识大体顾大局,克服重重困难、加班加点检测全市一体化运营污水处理厂的进、出水水样。2022年,她们每月检测氨氮、总磷、总氮、悬浮物等数据6432项,付出了辛勤的劳动。她们还积极发挥技术和运行优势,认真做好净水集团化验条线新员工培训工作,打造污水处理一体化运营化验检测基地,勇当污水处理一体化运营排头兵。

盐城城投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