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任连璋上专题党课

DSC_7153.JPG 

 

       5月26日上午,市城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任连璋以《坚持问题导向,坚决落实巡察、审计整改要求,奋力谱写盐城城投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题,为集团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扎实实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坚决落实巡察、审计整改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在新的征程上奋力谱写城投集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DSC_7113.JPG

 

       专题党课中,任连璋从“客观总结成绩,接续奋斗启新程”“充分认清形势,科学研判开新局”“狠抓问题整改,提质增效谱新篇”三个方面出发,聚焦巡察和审计问题整改,要求集团上下以点带面、举一反三,全面整改提升。

       任连璋首先客观总结了近年来集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
       近年来,集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动员带领广大干部职工,以迎难而上的斗志、攻坚克难的韧劲、勇于拼搏的激情,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不动摇,始终坚持改革发展不动摇,始终坚持提升城市能级不动摇,始终坚持风险防控不动摇,竞逐城建新赛道、勇当国企排头兵,连续8年荣获市综合考核第一等次,连续两次荣获市争星创优五星企业,浓墨重彩的书写了城投高质量发展华丽篇章。

       在“充分认清形势,科学研判开新局”部分,任连璋首先与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书记信长星在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上和市委书记周斌在全市机关作风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随后,任连璋深刻剖析了市委巡察和省市专项审计反馈的问题,强调要充分认清形势、科学研判分析,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国企改革发展的新部署、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全力整改落实、全面对标提升,切实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确保城投行稳致远,推动集团向大型现代国企集团奋进。

       问题是时代的声音,问题是工作的导向。如何“狠抓问题整改,提质增效谱新篇”,任连璋指出: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现城投“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更是集团破解问题提质增效的关键之年。当前,从中央到地方正在大兴调查研究,开展主题教育,查摆不足、检视问题、整改整治,既是上级部署的硬性规定,也是集团再提升再发展的必然需求。我们要围绕巡察审计发现的问题,在前一阶段整改的基础上,结合当前的发展形势,对标对表、举一反三,深刻梳理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突出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在精细化、常态化、长效化上狠下功夫,全面补短板、强弱项,切实做好各类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当前,要重点在党建工作、投资融资、项目管理、平台建设、安全生产、作风建设等六个方面精准发力、持续发力。

 

定照.jpg

 

       任连璋强调:
       党建工作方面
       要突出党委核心地位,发挥“引领力”,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增强“凝聚力”,构建常态长效机制,提升“免疫力”;

       投资方面
       要始终坚持“六不投”,围绕核心工作坚持审慎投资、扩大有效投资、抢抓机遇投资,融资方面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坚持结构性统筹、全力优化融资结构、持续推进主体评级、全面加强融资管理;

       项目管理方面
       要全面做好立项、策划论证、勘察设计、编标及审核、招投标、合同订立等项目前期各环节工作,全面做实施工管理、材料管控、项目变更、项目付款等建设实施各环节工作,全面做足审计结算阶段工作;

       平台建设方面
       要提升运营质效、完善优化制度、注重合作管理、强化资产管理;

       安全生产方面
       要始终把安全稳定放在十分重要的位置,压紧压实8个责任,全力以赴狠抓安全稳定,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作风效能方面
       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坚决与“中层官僚主义”“基层兵僚主义”“新型享乐主义”“隐形形式主义”斗争,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以卓有成效的问题整改成果,全面推动集团改革发展提质增效。

       任连璋在党课中最后强调:
       新征程上,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能力,认真贯彻落实重中央、省、市和集团各项决策部署,敢于面对困难、敢于攻坚克难,把各项任务一项一项抓好;锚定工作目标、保持战略主动,在集团党委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朝着既定的工作目标,坚定不移向前进,不断夺取新的更大胜利;弘扬“四敢”精神、凝聚奋进伟力,拿出眺望“最高峰”的眼界、勇闯“无人区”的锐气、战胜“不可能”的韧劲,竞逐新赛道、凝聚新动能,以善作善成的工作成效全力答好“三张考卷”;坚持真抓实干、勇于攻坚克难,发扬钉钉子精神,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抓落实,在新的征程上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奋力谱写城投集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DSC_7140.JPG

 

       专题党课正视问题、案例丰富、剖析深刻、针对性强。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党课站位高远、内容丰富、要求明确、措施扎实,发人深省、深受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增强政治自觉,切实改进作风,提高工作质效,为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微信截图_20230527153310.png

 

       党课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设1个主会场6个分会场。集团领导班子,各部室、子公司助理以上人员,集团机关党员,各基层单位党员干部分别在主、分会场认真聆听专题党课。

盐城城投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