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集团开展2023年提任干部廉政知识考试

微信图片_20230524154024.jpg

 

       为进一步加强对集团党员干部的党风廉政教育,督促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廉政知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做到遵纪守法、廉洁从业,5月23日下午,市城投集团组织开展2023年提任干部廉政知识考试,通过以考促学、以学促廉,敲响廉洁警钟。集团2023年提任的助理级及以上中层干部参加考试。这也是今年集团“510”警示教育系列活动之一。

       考试工作由派驻纪检组、党委组织部、机关纪委负责组织实施,以集中闭卷形式进行,时间为60分钟。考试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理论联系实际、注重考试结果运用”的原则,考试内容为提拔干部履行领导岗位职责应掌握的党纪和廉政法规基本知识,主要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领导干部应知应会的党纪条规和国家相关法律法规。

       整个考试过程严肃有序。考试成绩将记入干部个人廉政档案,促使党员干部持续自觉强化政治理论和纪法知识学习,不断提升能力素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通过开展2023年提任干部廉政知识考试,增强了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反腐倡廉意识和法纪观念,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为更好地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盐城城投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