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市城投集团吹响项目建设“冲锋号”(九)先锋岛组团绿化景观建设如火如荼

       火热的五月,旌旗飘扬。为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如期高质高效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先锋岛公司主动作为,抢先抓早,大力发扬艰苦奋斗的实干精神,扎实推进绿化景观建设,用汗水奏出一曲美妙的“大干乐章”。

 

小洋河口袋公园 (1).jpg

▲小洋河口袋公园

 

       扮靓城市“微空间”,让居民身边的绿色多起来、美起来。连日来,新洋港沿岸的小洋河绿化景观带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多个口袋公园建设正在有序推进中,呈现一片繁忙景象。“口袋公园建设总面积约90亩,总投资1800万,主要建设停车场、景观带等,具体包含绿化、园建、排水、照明四个专业施工。”先锋岛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小洋河绿化景观带作为新洋港沿岸重点打造的绿色生态景观项目,一直以来备受关注,我们正加大人力物力投入,不断推进项目建设进度,景观建成后不但能够提升城北的绿化水准和城市面貌,还能进一步提升附近居民的生活品质。”

       据了解,小洋河绿化景观带项目自今年2月份开工以来,先锋岛公司项目建设团队抢抓有利天气条件,精心组织,在上足机械设备的同时,调配了专业工人200余人,新建5座口袋公园,目前已完成全部地形整理工作,正在进行园路垫层混凝土施工、广场铺装、乔灌木栽植等;5月中旬已完成全部绿化栽植工作,6月底前陆续完工。

 

蟒蛇河风光带.jpg

▲蟒蛇河风光带

 

       除了小洋河绿化景观带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建设的还有蟒蛇河北岸提升改造工程。该项目建设团队抢抓有利时机,加快绿化步伐。在施工现场,工人们干劲十足,搬运树苗、挥锹铲土、扶苗夯实、打水浇水……每道工序都一丝不苟,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在互相配合中一片新绿缓缓呈现。

       “目前,蟒蛇河北岸提升改造工程开创路高架至盐靖高速段‘乐业北岸’重要节点的景观效果已初步形成,该节点以保留的五交化仓库建筑群为核心,整个景观面积约40000平方米。”先锋岛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我们在建设中保留当地工业历史印记的同时,植入商业配套服务业态,周边沿骑行道设置树阵广场、阳光草坪、健身场地等,可满足周边居民观景、游憩的需求。建成后,这里将是乐业、乐游、乐活的缤纷水岸。”

盐城城投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