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集团员工“青春讲坛”分享基层青年工作情况

微信图片_20230508101116.jpg 

 

       5月5日,团市委2023年第5期青春讲坛召开,集团下属公司市水务集团通榆河原水预处理厂厂长刘浩同志参加并上台分享了基层青年工作情况。

 

微信图片_20230508101124.jpg

 

       刘浩为大家介绍了通榆河原水预处理厂职工队伍,是一支平均年龄29岁、先后获评盐城市“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青年文明号”等荣誉称号的年轻光荣的青年队伍。他们自觉强化理论学习,积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志气、骨气、底气,筑牢信仰根基;他们争先展示青年担当,在疫情大考面前逆行坚守保障平稳供水,在蓝藻水华防治难题面前攻坚克难啃下硬骨头;他们立足岗位开拓创新,集思广益以自主设计的操控系统和低成本制造的工具实现脱泥机远程智能化改造和效能提升;他们大力弘扬志愿精神,常态化开展社区宣传、义务劳动、爱心捐赠、植树护绿等志愿活动,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火热青春。

 

微信图片_20230508101143.jpg

 

       团市委副书记(兼职)黄云鹰同志对刘浩同志的演讲作了点评。他围绕原水预处理厂团队的青春事迹和青年典型,肯定了基层青年工作者的付出和成绩,并对新时代青年如何见贤思齐、涵养精气神谈了三点体会。

       一是走进乡土,大兴调研,只有站在一线亲身实践,广泛调研追溯问题的根本,才能像成功预防夏季蓝藻这样找到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

       二是自找苦吃,磨炼本领,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告诫的,“青年时期多经历一点摔打、挫折、考验,有利于走好一生的路”。

       三是朝气蓬勃,开拓创新,青年是创新发展的主力军,要学习这支供水团队处理新问题的姿态,活跃创新思维、善于深度思考,利用好最先进的知识理念为青年工作解决老旧堵点、创造崭新亮点。

盐城城投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