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市民城市阳台乐享假日

640.jpg 

 

       市民三五成群,有的一边散步,一边呼吸着清新空气;有的在晴空万里下席地而坐,露营闲谈;有的登上观景挑台,一览“五河鹤舞”美景;有的穿过绿地,从造型新颖的城市阳台码头乘坐游轮欣赏面貌一新的先锋岛组团生态水岸景观……气候宜人,伴着和煦的微风,人们趁着五一假日纷纷到盐城外滩·城市阳台踏青休闲,放松心情、亲近自然,享受美好时光。

       市城投集团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精心打造城市阳台,曾经的城郊角落,而今成为富有历史文化内涵的城市新地标,不仅给市民提供了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也让城市更有暖意、惬意、诗意。

 

640 (1).jpg

 

       城市阳台临水而建,新洋港、串场河、蟒蛇河、皮岔河、越河五河在此交汇,非常有特色。登上观景台,极目远眺,有飞鸟在水面和空中盘旋,河水清澈,碧波荡漾,隔河相望的瓢城记忆、铁柱潮声、电厂遗址特色景点,相得益彰,让这里的春天美得更加与众不同。“假日里我们几个朋友一起来露营,这里确实很美很漂亮,是我们盐城的一个会客厅,到这里走一走看一看心情特别好,心旷神怡。”家住城北的市民肖女士开心地说。

       城市阳台是市民广场,是城市会客厅,也是城市展示厅,东至滨河路、西至串场河、南至人民公园、北至新洋港,临河岸线长426米,面积约38亩。主要包括广场、绿化、亲水驳岸、园林景观、水文化展览馆、观景挑台等。“这里的变化太大了,以前环境比较差,现在这里风景宜人,是休闲的好去处。”不少市民来到城市阳台健身锻炼,对这里的景观、小品、休闲环境赞不绝口。

       当城中有园、城在园中、人在景中时,幸福生活也就自然而然地来到身边。“今天趁着天暖和,带着小女儿出来晒晒太阳,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心情很舒畅。”家住城市阳台附近的市民刘先生说,只要天气合适,周末他都会带孩子到公园草地奔跑玩耍、野餐休闲。

       漫步在城市阳台,清爽的风扑面而来,运动、跳舞、观景……市民兴致高涨,孩子们则在一旁天真活泼地奔跑嬉戏,音乐爱好者用萨克斯、口琴等乐器表演,悠扬的乐曲,还有那乘坐在新洋港水上游览线游轮上快乐的人们,给这美好假日添上了新的色彩。据悉,由市城投集团和燕舞集团携手开发的新洋港水上游览线项目今年春节开通以来,深受广大市民游客的欢迎,特别是入春以后,乘新洋港游轮饱览生态水岸美景和新城北风光成为市民游客钟爱的游览项目。

       城市阳台是市城投集团先锋岛组团一大批建成投入使用的项目之一,是新洋港南岸滨河景观带重要景观节点。在未来,集团将加快推进各项目建设,树牢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提升城市建设的“含绿量”,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

盐城城投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