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竞逐城建新赛道 勇毅前行谱新篇】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集团2022年度总结表彰暨2023年工作部署大会精神(八)

       号角催征急,新春起航先。2月12日,城投集团2022年度总结表彰暨2023年工作部署大会全面总结了2022年度工作成果,锚定2023年“一个领航、两个统筹、三个回归”奋斗目标,吹响了冲锋号角。连日来,集团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大家以“开局就要奔跑、起步就要冲刺”的决战决胜姿态,竞逐新时代城投转型发展、比拼赶超的崭新赛道,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篇章。


       盐城市清水绿岸净水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周小江
       净水集团认真贯彻集团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大运作推动大发展”理念,加强民生品牌建设。确保运营管理体制和污水处理质效,持续发力、全面提升,为我市净水事业贡献城投力量。

       一、聚焦体制完善,全面提升净水产业管理水平。严格落实全市一体化文件和市领导会办会精神,进一步理顺市县污水处理体制机制,科学调整资产结构和建设平衡模式,优化水价组成,重点突破污水收费落地落实。

      二、聚焦提质增效,全面提高污水处理运营质量。坚持规划引领,统筹制定全市区域污水专项规划一张图,实现城镇污水处理全覆盖。坚持指标引领,围绕进水浓度、出水水质和负荷率三大指标,不断提升污水处理综合能力。坚持专业维护,全面推进新建管网自主内窥检测,健全常态化管养机制,全面提升污水管网检测修复和养护管理水平,切实保障污水设施稳定运行。

      三、聚焦能力提升,全力锻造善作善成净水铁军。坚持党建领航,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筑牢净水战斗堡垒。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根据集团部署要求和污水一体化实际,合理优化净水专业人才结构,加强理论学习和实操培训,提高人员管理、协调、沟通和专业能力,全力打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净水铁军,不断推动全市城镇污水处理一体化再上新台阶。

 

 

      盐城市静脉产业园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 薛为跃
      静脉产业园公司将紧紧围绕集团年度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安全意识、加强环保监管,找准产业定位、强化管理能力、加快项目建设,为推进我市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贡献城投力量。

      一、坚持党建引领,落实工作职责。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集团党委决策部署融入到静脉产业园建设发展的全过程。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开展自查自纠,推进工作成效的巩固和长效提升。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压紧压实支委书记第一责任制及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制,强化责任担当,全力锤炼敢为善为的过硬作风。

      二、落实主体责任,抓好生产安全。一是明确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扎实开展。二是提高安全意识,做好安全宣传,定期组织复工复产、消防安全、特种作业以及有限空间工作培训。三是消除安全隐患,定期开展月度安全生产和节假期间检查,排查整改薄弱环节与隐患。四是加强环保监管,定期督查项目环保设备设施校验、维护及排污记录,确保环保工作“零事故”。

      三、对标先进企业,争创一流园区。一是找准产业定位,对照“双碳”战略目标,将对园区规划作动态调整,促进废物综合利用、物质循环利用、能量梯次利用,以城市固废和一般工业固废处置为核心,逐步建立起覆盖全市、辐射周边的再生资源高效回收产业体系,增强循环经济发展内生动力。二是强化管理能力,完善内部运行管理制度,实施梯次培训提升计划,建立覆盖全园区所有产业的智慧化管理平台,优化业态布局,整合基础数据,为园区实现降本增效、精细化运营和数字化治理提供智慧化解决方案,提升园区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三是推进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园区生活垃圾焚烧二厂建设,建立规范统一的垃圾分类收运体系,推进“互联网+”“物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在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建设和运行中的应用,逐步建立以园区生活废旧品集中交易中心为基础,服务功能齐全的分类回收网络和设施先进的废弃物资源交易市场。进一步激发核心项目带动作用,加速打造产业发展链条,提升园区综合协同能力,打造“全省典范、全国一流、行业领先”的样板园区。

 

 

 

      集团招商办副主任 童勤飞
      根据集团党委主要领导讲话精神及工作部署要求,招商办将进一步解放思想、明确政策、巧借外力、多样合作、精准招商,为集团招引更多优质项目。

      一、着力解放思想,主动出击求突破。坚持“大招商、招大商”,切实增强招商引资的紧迫感。调动招商办人员充分发挥好主观能动性,对现有及计划实施的项目,事先分析研判招商线索及相关渠道,如发现具有倾向性的投资信息第一时间予以跟进,并充分发掘项目潜力优势,广泛寻找新项目的投资资源。

      二、实行扎口管理,项目主导明政策。对集团项目招商工作实行扎口统筹管理,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营造出勇争先、强落实、形成浓厚招商氛围。结合集团发展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因企制宜,实行“政策跟着项目走”举措,分产业、分类别规范制定招商政策和程序,不断强化招商引力、优化营商环境。

      三、加强对外合作,借助外力汇资源。在招商过程中要充分借助外力,整合各方社会资源,借船出海,借梯登高。通过驻地招商、节会招商、以商招商、商协会会商、委托招商、中介招商、网上发布招商项目等方式,广泛搜集、整合各方招商资源。并通过委托专业的中介机构、招商公司、专业顾问等开展招商合作,充分发挥专业机构及政府驻外办事处的社会资源、人脉资源优势。

      四、坚持多样合作,保值增值促发展。在对外合作过程中,只要有利于国有资产保值增值,采取参股或控股、重资产或轻资产、组建合作公司、共同参与城市资产或项目投资或运营等多种多样形式的合作。既能确保项目的投资发展,也可增强投资人的投资信心,争取扩大投资范围及规模,同时也便于把握和指导大项目的发展方向、发展路径等。

      五、强化精准招商,围绕业务提质效。彻底改变传统招商模式,围绕集团发展需要,点对点进行招商。将集团自身资源优势、环境优势等资源利用到最高,根据项目内容分组、分批有针对性地开展招商工作,特别是着力招引500强企业、行业龙头型企业和上市公司类型的高质量大型企业共同合作。

盐城城投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