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竞逐城建新赛道 勇毅前行谱新篇】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集团2022年度总结表彰暨2023年工作部署大会精神(七)

       号角催征急,新春起航先。2月12日,城投集团2022年度总结表彰暨2023年工作部署大会全面总结了2022年度工作成果,锚定2023年“一个领航、两个统筹、三个回归”奋斗目标,吹响了冲锋号角。连日来,集团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大家以“开局就要奔跑、起步就要冲刺”的决战决胜姿态,竞逐新时代城投转型发展、比拼赶超的崭新赛道,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篇章。

 

微信图片_20230303180858.png

 

       集团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机关纪委书记 吕为兵
       集团机关纪委结合2023年度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履行监督执纪职责,找准工作定位,以监督促落实,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

       一、聚焦主责主业,强化责任落实。根据市国资委、集团党委以及派驻纪检组的工作要求,协助集团党委研究部署全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制定《市城投集团党委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要点》《盐城市城投集团党委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等。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的各项组织实施工作,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做到责任明确、考核到位、追责有力。

       二、加强廉洁教育,筑牢思想防线。抓好集团各级党组织、部室以及子公司党规党纪教育和警示教育,制定《市城投集团“510”警示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开展“510”警示教育等系列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制定与签订集团各级《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廉洁自律承诺书》。协助派驻纪检组对集团党员干部“廉政约谈”,前移监督关口。

       三、加强内部监督,履行监督责任。采取“事前介入、事中监督、事后问效”方法,对集团重大决策、干部任免、重大项目安排等实施效能监察,推动“三重一大”、重大事项党委前置研究等各项制度落实廉洁高效、安全平稳运行。制定《招投标项目现场监督情况汇总表》《招投标项目会办监督情况汇总表》《工程项目验收监督情况汇总表》《工程项目督办督查情况汇总表》等,确保各个环节有专人参与监督,力求公平、公正、公开,有效抓好集团项目廉洁日常监督。

       四、查廉政风险点,制定防控措施。根据《2022年市城投集团各部门子公司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情况登记表》,整理形成《市城投集团廉政风险点防控清单》,分析研究集团机关16个部室133项廉政风险点和23家子公司136项廉政风险点,进一步细化、排查、防控、监督检查,让廉政风险防范意识贯穿到各单位、各岗位权力运行的各个环节,将风险点、防控措施、目标责任,实施“清单化”管理,建立动态管理台账,完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

 

 

 

       盐城水务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 王海龙
       水务集团积极贯彻落实集团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一个领航、两个统筹、三个回归”,结合公司实际,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确保安全优质供水。

       一、坚持党建引领,强化政治建设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一是深化理论学习教育,强化党委主体责任,建强支部堡垒,促进党建业务深度;二是持续强化正风肃纪,扎牢制度笼子,一体构筑监督闭环,构建风清气正的营商服务环境。

       二、锐意改革创新,提升管理质效

       对标对表一流水务企业,不断提高公司管理和服务水平。一是全面提升安全供水水平。从安全生产、技术管理、供水服务等不同角度建立起从源头到龙头,多级屏障风险管控体系及全过程安全保障体系。二是持续控降管网漏损率。围绕“老旧管网改造、计量管理、检漏和抢维修、压力控制”四个方面,充分运用分区计量管理平台,开展精准性控降。

       三、加大科技赋能,推进数字建设

       按照“物在线、人在线、管理在线、服务在线”的要求,一是通过建设智能生产管理系统、生产调度管理系统、设备软件管理系统等推进智慧水厂建设。二是通过加快分区计量、二次供水管理平台应用能力的提升,继续完善GIS管理系统,在保证供水设施安全运行的基础上,着力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

       四、加快基础建设,服务民生保障

       一是加快盐龙湖水厂二期建设,将市区供水能力尽快提升到90万吨/日;同时加快推进盐徐高速DN1400管线建设力度,保证盐龙湖水厂二期投产即达产,缓解夏季高温高峰供水压力。二是加大供水设施更新改造。加快推进老旧管网改造、老旧小区供水设施改造、二供泵房的加装或改造工作,全力做好供水最后一公里安全保障工作。

 

 

 

       盐城城投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滕锦构
       集团项目管理公司部积极响应集团年度工作会议号召、遵照执行集团年度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积极做好政府代建工程,竞逐城建新赛道、勇毅前行谱新篇。

       一、提效率,促担当,创品牌。一是注重抓实总进度计划目标、年度目标、月度目标,以计划为抓手,加强督查考核,优化提升工作效能。二是坚持以质量管理为主线、安全生产为生命线、投资控制立底线、进度控制满分线,高效推进项目建设。三是狠抓项目管理模式标化建设,着力打造公司品牌,树立市场认可的专业化管理公司口碑。

       二、严抓工程质量、安全文明施工。全面落实上级和集团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部署,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制度完善、加大督查力度,严查事故隐患及落实整改,确保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持续平稳运行。

       三、强化绩效考核,奖惩有据可依。做到考核过程有依据、结果有数据、公布有凭据。以成绩考核论“英雄”,优者奖、劣者罚,营造赶、拼、超的浓厚氛围。

       四、加强专业培训,提升管理水平。定期、定时培训内部人才,定专项、定地点现场指导检查,提升代建管理水平。

       五、聚焦党风廉政,时刻警钟长鸣。坚定思想信念,以案为鉴,坚决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强化纪律规矩意识,管好用好手中权利,加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权力运行监管,形成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不易腐的保障机制。

盐城城投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