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竞逐城建新赛道 勇毅前行谱新篇】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集团2022年度总结表彰暨2023年工作部署大会精神(五)

       号角催征急,新春起航先。2月12日,城投集团2022年度总结表彰暨2023年工作部署大会全面总结了2022年度工作成果,锚定2023年“一个领航、两个统筹、三个回归”奋斗目标,吹响了冲锋号角。连日来,集团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大家以“开局就要奔跑、起步就要冲刺”的决战决胜姿态,竞逐新时代城投转型发展、比拼赶超的崭新赛道,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篇章。

 

微信图片_20230303180858.png

 

       集团总经理助理、先锋岛新城公司总经理 成跃飞
       集团先锋岛公司将全力以赴抓党建,稳中求进促发展,全面贯彻落实集团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扛起城北地区改造重任,为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篇章体现城投作为。

       一、围绕“一条主线”,建设绿色城北。紧扣“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这一主线,立足城北地区改造,进一步加快景观带、口袋公园、河道整治、道路、桥梁、高架等建设,在绿色低碳发展新赛道上奋楫争先。

       二、聚焦“两项指标”,筑牢发展根基。加快项目建设,确保完成市、集团重点项目年度目标任务及计划投资额,以精细化、规范化、高质量标准打造精品工程、亮点工程;加速地块清零,加快推进104个地块3756亩障碍物拆除、权证注销、土壤调查、文物勘探等清零工作,重点推进先锋大岛、潮声路片区地块出让。

       三、重抓“三项工作”,提升发展质效。重抓党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党建活动形式,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重抓进度达标,围绕年度目标,细化分解任务,编排月度计划,落实责任到人,同时加强与项目合作公司对接,强化统筹协调,优化组织施工;重抓安全质量,制定各类安全检查方案,强化安全检查整改和督查惩处,做好“三个确认”,推进“三个跟踪”、执行“四个把关”,全力以赴保证施工质量安全。

 

 

 

       集团土地整理部部长、安居公司董事长 卞桃华
       今年是安置房项目竣工交付“大年”,安居公司将按照集团年度工作会议统一部署,高标准、严要求、快速度推进安置房建设,精心打造有温度的安置房项目,让群众住的放心、住的安心。

       一是全力保障安置房按期交付。围绕博雅文苑、金麟府3月底竣工交付,其他项目6月底竣工交付目标,进一步优化工期安排,倒排到日,每天督查,超常推进,现场加足人力机械,尽快完成剩余工作量,同步开展竣工验收、网签办证等工作,不折不扣完成交房发证任务。加快新建项目建设进度,康庄雅苑年内实现部分楼栋主体封顶,先锋大岛安置房争取三季度开工建设。

       二是坚持质量标准不放松。对所有项目执行安置房建设标准情况进行“回头看”,对八大分部分项工程主控标准和实际施工情况逐一比对,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坚持验房团做法,交付前一户一户查验,一项一项整改,切实提高入住群众满意度。同时,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始终织牢织密安全生产“防护网”。

       三是做大做强租赁产业。通过划转、租赁、市场化购买等方式,归集各类租赁房源;优化提升人才公寓运营服务,让入住人才在盐安居乐业;加快推进新建人才公寓项目工程进度,打造高品质、现代化、智能化的高端人才公寓;抓紧天璟府安置房源装修施工,保障新一届名校优生顺利入住;加强公租房、直管公房日常管理,确保平稳运行、维保及时、服务到位。

 

 

 

       集团法务部部长 王健
       法务部深入学习研究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会议要求,紧紧围绕“振奋精神鼓实劲,勇立潮头启新程”的大会主题,统一思想,提振信心,明确要求,制定了2023年部门工作规划,以更严的要求、更精的业务、更实的作风、更强的举措开展好法务工作。

       一、以更严的要求把控法律风险。按照统一规范的合约审签流程,严格审查合法性,做到报签合同与招标文件逐字核对,明确权利和义务,规范用章用印管理,从源头规避法律风险。突出违约风险管控,全面开展合同履约情况排查,及时预警应对,全力消除隐患。

       二、以更精的业务提供法律服务。持续开展部门员工专业知识学习,全方位为集团、各部室、子公司提供法律咨询和技术支持。涉诉案件方面落实专人对接律所制度,跟进案件进度,监督案件结果,评价案件效果。

       三、以更实的作风强化制度建设。深植合规理念,健全合规组织架构,协助完善管理体系,坚决贯彻执行重大事项法律论证、法律顾问等系列制度,保障集团高效稳健运营。

       四、以更强的举措开展法律普及。紧紧围绕“八五”普法工作要求,通过法治阵地、学法活动周、法制宣传日、主题讲座、送法进工地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学习宪法、民法典、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和培训活动,全面增强企业法治观念,提升员工法治意识,为集团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实可靠的法律保障。

盐城城投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