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竞逐城建新赛道 勇毅前行谱新篇】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集团2022年度总结表彰暨2023年工作部署大会精神(四)

       号角催征急,新春起航先。2月12日,城投集团2022年度总结表彰暨2023年工作部署大会全面总结了2022年度工作成果,锚定2023年“一个领航、两个统筹、三个回归”奋斗目标,吹响了冲锋号角。连日来,集团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大家以“开局就要奔跑、起步就要冲刺”的决战决胜姿态,竞逐新时代城投转型发展、比拼赶超的崭新赛道,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篇章。

 

微信图片_20230303180858.png


       集团投融资部部长 彭丽丽
       集团投资融资部将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一个领航、两个统筹、三个回归”,振奋鼓舞干劲,围绕年度重点目标任务,全力完成集团年度融资任务。

       一是坚持系统谋划。根据集团年度资金预算安排,按照“总量保障、结构合理、成本可控”的原则,系统、科学、合理编排年度融资计划,合理配置债券、政策性银行贷款、银行融资产品、非标产品等比例,并根据重大项目、重要时点资金支出计划,将融资计划细化到季度、月份。根据实际资金进出情况,动态优化调整融资计划,确保资金链安全。

       二是坚持“双控双调”。根据集团全年融资需求,按照长短结合、配比合理原则,严控融资总量和成本,调优融资结构和期限,坚持错峰融资,避免集中还本。

       三是坚持拓宽渠道。在集团双AAA信用评级基础上,强化资产运作,盘活污水处理等城市存量基础资产,提高资产证券化融资能力,积极与监管部门沟通,申请突破直融产品比例限制,利用银行间白名单制政策窗口期,增加银行间直接融资规模,置换存量到期有息债务,降低融资成本,保障资金安全。

 

 

 

       集团安全维稳办副主任兼风控部副部长 还凯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集团风控部今年将通过坚持“小切口、抓关键”贯彻落实集团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信心、顽强拼搏,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在新征程上展现安全稳定管理新作为。

       以“小切口”压实大责任。坚持多点突进,拧紧责任分解、监督检查、考核评价、奖惩处罚等责任链条。创新推进“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8个责任”落实,完善制度建设,强化教育培训,以落实责任清单打基础;优化巡查专查,强化督导考核,以提高能力水平抓基层;从而健全各板块责任体系建设,推动责任落实到“最后一环”,转导到“神经末梢”。

       以“小切口”解决“老大难”。坚持以专项整治、督查考核为重要抓手,今年重点分析深层次原因,联合基层监管力量找准症结、对症下药。加强管理人员组织建设、技术水平等教育培训,加大奖惩考核力度。持续推进专项整治,明确治理措施,持续攻坚、彻底整治,全力解决“老大难”问题。

       以“小切口”找准着力点。聚焦项目施工、生产经营两大领域的重点环节、重点部位,围绕集团“大风控、大稳定”的大格局、紧扣已发现的问题找准症结尽快化解,未发现的问题从源头排查防范未然。实行日报制度,“一层管一层、一级报一级”,将安全生产、工程质量和信访维稳一体统筹,一体检查、统一监管,全面覆盖,确保发现的问题,责任到人,解决到位。

 

 

 

       集团招投标办公室副主任兼采供中心主任 周洪军
       集团招投标办公室结合部门工作职责,围绕高质量推动项目建设,认真学习贯彻落实集团年度会议精神,进一步规范招投标行为,提升招投标质效,全力做好服务工作。

       一、坚持党建引领,保持廉洁本色。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把集团党委的部署要求融入到部门的招投标工作各个环节中,锤炼一支有过硬政治素养的工作团队。时刻谨记廉洁责任,不断强化自律意识,公开接受社会监督,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招投标工作环境。

       二、规范招投标行为,提升招投标质效。一是加强学习,提高专业水平。认真学习省市出台的有关招投标工作重要文件。学习新的法律法规、招投标专业知识,及时掌握招投标有关的行情政策,加强对招标文件的研究。推进制度与流程再造,提升现代化管理水平。确保招标文件与时俱进,更好地开展招投标活动,保证招标项目顺利的进行。二是加强巡察审计问题整改。认真梳理,加强交流沟通,认真落实问题的整改工作,进一步推动招投标工作的规范性。三是加强部门之间协调配合。参与各项目的签证变更会办,严格变更前置程序,加强对签证变更事项的把关,控制签证总量;配合风控部和实施单位,做好各项目竣工验收等工作。四是加强集团招投标行为规范。强化主体责任,以注重公平兼顾效率为目标,加强招投标事前、事中、事后监管,构建信息监控机制,提高工作效能,做好项目的招投标服务工作,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盐城城投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