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竞逐城建新赛道 勇毅前行谱新篇】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集团2022年度总结表彰暨2023年工作部署大会精神(三)

       号角催征急,新春起航先。2月12日,城投集团2022年度总结表彰暨2023年工作部署大会全面总结了2022年度工作成果,锚定2023年“一个领航、两个统筹、三个回归”奋斗目标,吹响了冲锋号角。连日来,集团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大家以“开局就要奔跑、起步就要冲刺”的决战决胜姿态,竞逐新时代城投转型发展、比拼赶超的崭新赛道,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篇章。

 

微信图片_20230303180858.png

 

       集团工会主席 符维新
       2023年,集团工会将全面围绕集团党委中心工作,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思想引领、助推发展、维护权益、服务保障、自身建设等方面精准发力,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在推进城投集团奋进迈向大型现代国企集团的新征程上建功立业、展现作为。

       一是积极履行政治责任。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担当作为,突出政治引领、思想引领和文化引领。广泛开展创新创效活动,全面激发职工创新创效潜能,助力人才队伍建设。

       二是落实“三帮扶一慰问”制度。坚持思想疏导与物质帮扶同步,节日慰问与日常帮扶互融,切实当好困难职工的第一帮扶人。

       三是贯彻落实职代会制度。依法履行职代会职权,规范职代会召开程序,监督检查职代会决议,使职工民主权利得到有效落实。

       四是加强工会经费管理。严格执行上级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持续加强预决算管理,优化经费支出结构,充分发挥服务基层、服务职工、服务工会重点工作的保障作用。

 

 

 

       集团工程项目管理部部长 周弼宁
       集团工程项目管理部将按照集团年度工作会议要求,紧紧围绕全市47项“城乡建设重点项目”以及集团重点建设项目,主动对接各项目责任主体,靠前跨部门协调项目推进工作。

       一、聚焦主业主责,精耕“责任田”。继续做好项目实施主体和集团相关职能部门的桥梁作用,积极协调市审批局等主管部门,配合重点项目办理项目审批、核准、备案等前期相关手续,树立项目为王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协助重点项目顺利通过审批,助力项目推进既快又好。

       二、提升协作能力,争当“好参谋”。积极为集团项目决策提供有效数据支撑,进一步加强与集团各部室、子公司的协调合作,认真搜集、整理各项工作资料,锚定全年考核目标,督促项目建设进展,全力全速推进项目建设,当好集团领导“千里眼”“顺风耳”。

       三、优化工作机制,力求“高质效”。将一如既往做好“文明城市创建”“扬尘防控”等重点工作,积极总结创文、大气污染防控工作经验,进一步优化工作部署,成立项目领导小组,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建立“周督办、旬调度、月通报”工作机制,强化考核督查,使之常态化、长效化,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各项建设任务。

 

 

 

       集团妇联主席 施翠玲
       集团妇联结合工作特点贯彻落实集团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建带妇建,把妇联建设成为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和妇女信赖、热爱的“温暖之家”,今年主要从以下几方面开展工作。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落实集团党委的决策部署,将集团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到开展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实际行动之中。

       二、强化妇联组织建设。建立健全妇联工作制度,坚持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基层。组织城建项目观摩游览、羽毛球、保龄球比赛等活动,丰富女职工业余文化生活。维护妇女合法权益,不断提高妇联组织建设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三、提高教育培训力度。组织开展各类培训、交流和研讨活动,不断提高女职工知识水平和工作能力,提升女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

       四、推动先进创树活动。积极开展“巾帼建功”活动,深化“巾帼文明岗”“巾帼建功标兵”“三八红旗手(集体)”等创建工作,大力营造崇尚榜样、学赶榜样、争当榜样的浓厚氛围。结合“文明家庭”“最美家庭”“书香家庭”的评选,进一步推进集团家庭文化创建工作。

       五、开展巾帼志愿活动。开展“巾帼力量勇担当、铿锵奋进绽芳华”系列活动,鼓励女职工结合各自工作特点,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在扶贫帮困、环境保护、关爱儿童等领域中开展巾帼志愿活动,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篇章贡献城投巾帼力量。

盐城城投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