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市城投集团吹响项目建设冲锋号(二)奏响百姓安居奋进歌

       为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篇章,市城投集团吹响了项目建设“冲锋号”。城投安居板块迅速行动、加压奋进,以时不我待的奔跑姿态,高歌猛进。安置房项目工程抓进度、赶工期,忙建设,为早圆征迁群众安居梦,全面奏响百姓安居房建设奋进凯歌。

 

d60f51fce5a8fbc6d16bf85ef95403d.jpg

▲盐铁佳苑安置房项目施工现场

 

       “大家把工地用电、用水设施都检查一下。”位于荣城路东侧、新富路南侧、市第二人民医院西侧、新港路北侧的盐铁佳苑安置房项目工地上,水电工师傅正在检查线路,为工地全面施工做准备。“项目在开工前已经完成对施工人员全员安全培训和教育,开展了项目有关用电、设备、危险源等排查整改,确保安全生产。”城投安置房项目建设现场负责人深知工地安全责任重大。在项目工地上,几十名工人正在进行装饰装修及公建配套施工,忙得热火朝天。
       盐铁佳苑是市城投集团投资建设的十大安置房项目之一,总投资约12.75亿元。项目占地85.62亩,总建筑面积约19.69万平方米,包括12幢住宅、沿街配套商业,地下车库及配套用房。安置总户数1106户,约11万平方米,销售住宅250套,约2.85万平方米,商业面积约0.69万平方米,配套建筑面积3177平方米。项目2021年4月开工建设,目前主体及二次结构已全部完成,预计今年6月份竣工。

 

93ad31e03b6ea8529c881002536dc94.jpg

▲荣沁苑项目施工现场

 

       另一个将在今年上半年竣工的安置房项目荣沁苑建筑工地上,十几幢楼房主体外墙已基本完成,有的已经拆除了脚手架。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装饰装修及公建配套施工。
       “这个季节正是施工大干的好时节,为了抢抓施工黄金期,近百名工人铆足干劲,跟时间赛跑。”城投安置房项目建设现场负责人说,总投资约22亿元的荣沁苑项目承载着拆迁群众的安居梦,项目部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确保施工进度和工程质量,同步穿插式施工、平行作业,跑出建设“加速度”。
       据介绍,荣沁苑项目位于绿城路东、新业路南侧,占地157.5亩,总建筑面积约37.1万平方米,包括19幢住宅、幼儿园、沿街配套商业、地下车库及配套用房。安置房面积约25.1万平方米,配套商业面积约1.16万平方米,红线外代建1幢幼儿园。项目于2021年4月开工建设,目前主体及二次结构已全部完成,今年6月份建成后将为征迁百姓提供安置房2456户。

 

a43242148f67a3e4770e7eadf5a6a2b1_.jpg

▲博雅文苑项目施工现场

 

       总投资约13.15亿的安置房项目博雅文苑位于市亭湖区东仓路东、跃进河北侧,占地121.1亩,总建筑面积约23.5万平方米,包括14幢住宅、幼儿园、沿街配套商业、地下车库及配套用房。项目建成后安置总户数不少于1274户,约13.8万平方米;销售住宅186套,约2.4万平方米;配套商业面积约0.88万平方米;代建1幢幼儿园,面积约0.32万平方米。
       “博雅文苑项目主要供给天辰水泥厂家属区、城西北安置房地块二、天辰公司西侧协议搬迁、东河嘉园周边协议搬迁和征收、新洋港景观带协议搬迁项目的安置群众。”市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2020年8月开工建设,目前现场实体工作量已基本完成,工人们正在进行现场找补、收尾等施工。

 

f40f5f1d020926f2cf23f6e5b72ecb7.jpg

▲金麟府项目施工现场

 

       目前即将启动验收准备工作的安置房项目金麟府位于市区鹤城路东、中坝河北侧,占地67.1亩,总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包括9幢住宅、沿街配套商业、地下车库及配套用房,配套商业面积约0.54万平方米,代建1幢约0.3万平方米的社区中心。项目总投资约9亿元,建成后将安置总户数970户。现场工人们正在实施公建配套收尾、绿化找补等施工。

 

55bbc407a2013afbc47516502b973eb.jpg

▲香江枫景项目施工现场

 

       安置房项目直接关系到拆迁群众的幸福生活,是惠及千家万户的安居工程、民心工程。一直以来,市城投集团全力推进安置房等市重大项目建设,面对安置房体量大、要求高、工期紧的实际情况,加强与中铁、中冶等央企名企合作,高标准建设博雅文苑、盐铁佳苑、香江枫景等11个243.64万平方米安置房项目,有力改善了城市人居环境。
       “我们严把工程质量关,首次提出安置房质量标准,按照不低于一般商品房要求,明确了安置房层高、内外墙面和景观绿化等10个方面建设标准,要求施工单位严格执行到位,得到市住建部门充分肯定。”市城投集团安居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各承建部门在工作中积极破解安置房建设中手续办理、资金短缺、建设难度大等重点难题,多措并举、奋力攻坚、强化督查,保质保量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努力把这件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事办实、好事做好,让拆迁群众早日圆上安居梦。

 

640.jpg

▲东河新园

 

       “东河新园安置房春节前已正式建成交付。”据了解,市城投集团目前在建的盐铁佳苑、荣沁苑、博雅文苑、金麟府、文海雅苑、香江枫景名苑、悦洋花苑、和美尚苑等安置房项目已经全部主体封顶,正在推进室内外装饰及附属工程施工,全面竣工后将为征迁安置群众提供12979套安置房、1413套商品房。去年11月17日开工建设的康庄雅苑安置房项目,已开始桩基施工,计划总投资13.5亿元,明年12月建成后将为拆迁群众再添安置房930套、商品房192套,进一步增强我市征迁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盐城城投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