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集团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DSC_2624.jpg

 

       根据市国资委党委部署安排,2月14日下午,市城投集团党委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了解和把握集团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强化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的主责主业意识,推动集团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任连璋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派驻市城投集团党建指导员童健到会指导。
       会上,集团静脉产业园公司党支部、市政集团党支部、安居公司党支部、集团机关党委、项目管理公司党支部、水务集团党委、净水集团党总支、现代服务集团党委、地产集团党总支、先锋岛公司党支部、张庄组团党支部等11个直属二级党组织书记依次进行现场述职。任连璋代表集团党委对述职情况进行总体评价,并提出工作要求。
       任连璋指出,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是落实管党治党要求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各党组织书记所作的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认真总结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 职责情况和存在的差距,并明确了下一步整改措施。从述职和平时掌握的情况看,与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相比,集团基层的党建工作中仍然存在压力层层传导不到位、党建特色亮点不突出、意识形态工作抓的不牢不实等短板和不足,一些重点难点问题亟需破解。
       任连璋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国企党建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围绕中央和省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找准基层党建工作的着力点,全力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担负起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落细。要抓实党建重点,强化工作成效,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确保组织生活有实质内容、有实际效果;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各级基层党组织书记要认真总结提炼出具有支部特点、符合支部建设需要的支部工作法;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的先锋模范和带动辐射作用,不断提升党务干部抓党建的能力和水平;持续打造特色党建品牌,充分发挥现有党建品牌的引领带动作用,把好的经验做法推广开来,努力打造更多全市有位次、全省有影响的党建品牌。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整改落实,各级基层党组织要强化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结果的运用,把点评指出的问题意见,作为抓好党建工作的切入点,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各联系领导要强化对联系点的指导帮助,确保集团整体党建工作上水平、上台阶;党委组织部要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考核机制,加大党建在整体工作中的考核权重,倒逼责任落实,真正实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会上还对述职的党组织书记进行了党建工作述职现场测评评议。集团党委会成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条线负责人、部分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盐城城投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