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集团党委开展名校优生任前谈话

       1月31日,集团党委开展名校优生任前谈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任连璋出席会议并对广大名校优生提出殷切希望。

 

微信图片_20230131162624.jpg

 

       开展干部任前谈话是集团党委落实党管干部、党管人才的规定动作,通过开展政治性、严肃性、针对性的谈话,督促新任职干部切实落实主体责任,拧紧严格履职尽责“发条”。任前谈话中,任连璋书记首先对新任职的名校优生表示祝贺,简要回顾了城投改革发展的历程,以及在城市建设、信用等级提升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他指出,人才是推动发展的第一要素,城投未来发展需要更多包括名校优生在内的各类高层次人才,市委市政府立足盐城发展大局,积极招引名校优生,为名校优生提供了个人发展平台,大家要珍惜岗位,发挥专长,学用结合,与企业同成长、共进步。

 

微信图片_20230131162617.jpg

 

       任连璋书记对即将走上新岗位的名校优生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要正确认识“智力”。名校优生具有高学历,这是高智商的表现,注定有竞争优势。走上工作岗位后,更看中实际工作能力,智商重要,情商更重要。大家要正确认识智力,放低姿态,谦虚谨慎,立足岗位,强化学习,敢于实践,不断提高综合能力。二是要正确认识“能力”。大家要在四个“能力”提升上下功夫。首先要提升适应能力,名校优生来自全国各地,存在着语言沟通、生活习惯等方面障碍,大家要适应新环境,只有适应环境,才能改造环境;其次要提升行政能力,行政能力就是组织协调能力,要注重培养和训练,这样才能更好地统筹把握、合理安排各项工作;再次要加强执行能力,执行能力就是落实工作能力,不能坐等领导安排,而要发挥好专业和学历优势,坚持以结果为导向抓落实,深入调研、系统思考领导布置工作,提出科学有效的落实举措并积极付诸行动;最后要提高创新能力,名校优生年纪轻、学历高,正是创新的大好年华,在城投改革发展的新征程上要充分运用创新思维,积极汲取他人先进经验,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以新担当、新作为在新岗位上展现新形象、新风采。三要正确认识“努力”。城投是大家施展才华、干事创业的大舞台,大家一定要脚踏实地,千万不能眼高手低。“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要坚持从点滴小事做起,小事不小,努力做好一件件小事,才能逐步积累做大事的基础和能力,在各自岗位上扛起更大责任,书写无愧于美好青春的崭新篇章。

盐城城投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