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八大碗餐饮公司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团餐供应安全

       2月7日,八大碗餐饮公司作为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严格遴选的我市首批团体餐饮供餐企业之一,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以及政府职能部门的相关要求,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强化从原料采购、烹饪加工到配送服务全过程防疫措施,确保用餐食品的质量和安全,助力解决疫情期间机关团体和企事业单位的团体用餐问题。
       原料采购
       加强对食材渠道来源和索证的监管,留存采购凭证备查,实现食材可溯源;保持食材采购车辆和配送车辆干净卫生,净菜、半成品等特殊食材采用专用冷藏车配送;禁止采购野味、活禽及来源不明肉类,收货人员佩戴口罩,并检测送货人员体温及有无咳嗽等症状。
       烹饪加工
       加强食品加工、包装、贮存等场所防疫消杀,确保食材不受污染;每日通风3次,每次20-30分钟,后厨使用的器具、设备等使用结束后进行统一消毒;生、熟食分开存储和加工,严格执行烹饪食品的温度和时间标准,保证食品烧熟煮透;严格执行晨检制度,每日上岗前对员工进行体温检测;作业人员在食品加工过程中,保证手部卫生,穿戴清洁的工作衣、帽,并戴好防护口罩。
       配送服务
       疫情期间,通过线上下单的模式,采用“无接触配送”服务。送餐人员全程佩戴口罩,送餐完成后均进行二次消毒后再次配送;推出“外卖安心卡”,卡上标注司机、送餐员、装餐员、菜品制作人的姓名、体温等信息,做到安全配送可溯源;每天对送餐车辆、保温箱等进行全面消毒,避免供需双方接触导致交叉感染,切断疫情从餐饮环节的传播途径。

盐城城投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