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市城东污水处理有限公司严格落实防疫期间污水处理各项工作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役正酣。针对新冠病毒可能出现的第三种传播方式,按照2月1日国家生态环境部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污水和城镇污水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市城东污水处理有限公司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制定疫情防控生产运行保障方案,进一步加强运营监管,筑牢多层防线,阻断新型冠状病毒通过污水传播扩散,确保运营工作和员工健康“双保障”。
       疫情发生后,公司加强厂区及一线工作人员安全防护,严格落实进厂登记、测温、消毒等措施。为一线工作人员配备乳胶手套、口罩、工作鞋、护目镜等防护用具,使用完毕的防护用品集中消毒、专人管理;尽量减少在污水曝气池、污泥等处停留,必要作业实施审批制度,作业完成后及时全面清洗消毒,以保障员工身体健康及生命安全;严格执行外来人员、车辆登记检查、消毒制度,同时对污水处理、污泥处置等区域进行一日三次防疫消杀工作,确保厂区环境卫生安全。
       污水处理方面,严格监控污水进水水质变化,加强人工检测力度,检测频率由每两天一次调整为每天一次,并及时上报化验数据;加大消毒力度,结合防疫实际需要,及时调整各类药剂投加;加强污水处理设备维护,做好在线仪表设备的校对、调整,及时发现并排除运行异常状况;加强各项水质指标在线数据监控,及时掌握相关生产数据,并根据检测结果优化调整处理工艺,确保各项指标符合国家标准要求。同时,加强对新冠肺炎患者定点治疗医院、发热门诊及有关单位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的跟踪调查,对周边排水管网加大排查力度,全力保障防疫期间城市排水和水环境安全。

盐城城投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