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盐城市城投集团2019“十大亮点工作”

       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砥砺奋进、擘画蓝图,迈出高质量发展新步伐。2019年,盐城市城投集团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功能类国企和城市综合性投资建设平台定位,聚焦主业主责,深化转型发展,切实履行城市综合运营商、发展投资商、特色服务商职责,不断做强城市产业、做优城市服务、做美城市形象,让人民满意,让政府放心。
       回望2019,盐城市城投集团各项工作浓墨重彩、亮点纷呈,2019“十大亮点工作”充分展示了市城投集团在奋力开辟盐城高质量发展新境界中的新担当、新作为。

 

一、党建引领,筑牢国企发展“根”和“魂”

 

 1.JPG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一五一十”推进主题教育,五个规定动作一丝不苟,十个自选动作有声有色。隆重举办“壮丽七十载,逐梦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合唱展演,进一步激发全体员工与祖国共奋进的爱国情、报国志,奏响新时代盐城城投高质量发展的新乐章。

 

二、勇于担当,切实履行国企社会责任

 

 2.jpg

       “3.21”响水爆炸事故发生后,市城投集团迅速组建专业施工队伍,克服时间紧迫、环境恶劣、任务最重等困难,全力抗灾救险。先后组织46支队伍千余人,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响水化工园爆炸核心区王商村和沙荡村受损房屋1485户,面积73846㎡修缮任务,同步开展村居美化、亮化工作,国企的使命与担当得到了各有关方面充分肯定和当地村民的好评。

 

三、深化改革,立足做大做强做优

 

 3.png

       2019年2月,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市城东污水处理厂、市公投公司等6家单位整体划转市城投集团,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市城投集团整合优化资源要素,完成战略重组,形成了市政公用、水务环保、地产置业、文旅体育、城市服务等五大产业板块。截止2019年12月底,集团总资产达780亿元,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42亿元,利润4.5亿元,引进外资3200万美元。

 

四、招大引强,不断提升城市发展能级

 

 纺织厂地块.jpg纺织厂地块.jpg

       市城投集团坚持市场化改革,推进国企混改,招大引强、“借船出海”,全面提升城市发展能级。2019年11月,与新加坡仁恒置地集团签订了合作协议,合作开发原纺织厂地块项目,建设高品质精装修住宅,打造盐城房产品牌,较好的发挥了城投在盐城地产板块中的“引领”和“压舱”作用。

 

五、文旅体融合,协同发展成效显著

 

 5.png

       以水街、大洋湾等为载体,积极推进文旅体一体化发展。水街成功举办春节、元宵庙会,大洋湾景区成功举办首届“一带一路”国际樱花月、盐城国际马拉松、2019中华龙舟大赛、第二届大洋湾龙舟赛、全国沙滩排球锦标赛、首届湿地美食文化博览会等重大活动,提升城市影响力。2019年,央视《新闻联播》两次报道水街、三次报道大洋湾活动盛况。与团中央合作,开展以“传承与梦想”大洋湾少年儿童传统文化研学夏令营(全国)为主体的系列研学活动,打造特色研学旅游亮点。

 

六、聚焦做城,扎实推进城市建设运营

 

 6.jpg

       10月21日,我市召开城北地区改造动员大会。作为市属功能性企业,市城投集团坚决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城建主力军作用,全面投身城北地区棚改主战场。扎实推进先锋岛组团建设、人民公园暨烈士陵园改造提升等涉及民生的各项工作,把人民的意愿和期盼真正融入到城市形象提升、城市环境改善、城市功能完善上,让人民满意,让政府放心。

 

七、迎难而上,探索经营运作新模式

 

 7.jpg

       资金链就是生命线。市城投集团认真分析金融形势,梳理存量债务,解放思想,提出“大融资,融大资”的思路,拓宽融资渠道,创新融资办法。全面建立“政府信用+企业信用+项目信用”的信用体系,城投、城资均获得国内中诚信、上海新世纪两家国内龙头评级公司AA+主体评级,是我市唯一一家拥有双AA+主体评级的单位,今年3月份有望获得AAA评级。

 

八、整合资源,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格局

 

 8.jpg

       盐城市旅游集散中心开放运营,成为全市旅游集散枢纽,筹备开通旅游大巴精品路线。盐城旅游年卡正式发行,涵盖全市21个景点,已发行5万张。组建盐城市文旅公司,整合全市优质文旅资源,构建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与春秋集团合作,通过飞机驻场、游客引流、景区合作运营等,全面打造全域旅游和国际旅游目的地。

 

九、践行宗旨,全力兑现落实民生工程

 

 10.jpg

       市城投集团坚守为民服务初心,务求民生工程实效。在确保自来水水源管理及安全保供、城市市政基础工程建设、污水处理、静脉产业园建设等重大民生项目上,精准发力,持续推进。强化水源管理和供给,安全供水1.47亿m³;加强污水处理质效,科学处理污水2858万吨;环保产业有序发展,全年焚烧垃圾14.4万吨,处理餐厨垃圾3.91万吨,以民生工程的扎实效果赢得群众拥护和信赖。

 

十、智慧停车,创造共享停车新形态

 

 2c4486c1a500df4ecbfc5639c025806.jpg

       为切实解决盐城市区停车难问题,方便广大市民出行停车,2019年全年完成了50多个社会停车场数据接入和8500多个路内停车泊位的建设工作,并配套建设了城市停车指挥服务中心,与此同时还建设了约65套外场违停抓拍球机和约110块诱导显示屏、1500套高位视频、500套NB-iot地磁等。

盐城城投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