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徐宿淮盐铁路正式开通运营

微信图片_20191217102504.jpg       

       2019年12月16日,江苏铁路建设迎来了历史性时刻。省委、省政府在盐城举行徐宿淮盐铁路和连淮铁路开通运营现场会。上午8:53分,在盐城综合客运枢纽候车大厅,省委书记娄勤俭宣布“徐宿淮盐高铁、连淮高铁开通运营”,正式宣告苏北五市全面迈进高铁时代。由此,江苏13个设区市实现了“市市通动车”,“强富美高”新江苏展现出令人鼓舞的崭新形象。

微信图片_20191217102430.jpg


       徐宿淮盐铁路是我省高铁路网的“金腰带”,连淮扬镇铁路是“脊梁骨”。徐宿淮盐铁路和连淮铁路的开通运营,承载的不仅是南来北往的旅客,更重要的是提升了苏北乃至全省在“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中的战略地位和影响力。徐宿淮盐铁路和连淮铁路建成通车,江苏将新增高铁运营里程424公里,全省铁路运营总里程达3550公里,其中时速250公里以上的高铁1270公里。徐宿淮盐铁路是目前江苏省内最长的高铁线路,运营里程316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途经徐州、宿迁、淮安、盐城,盐城到徐州乘高铁最快只需1小时43分,沿线群众“坐上高铁走四方”的梦想成为现实。(来源:盐城发布)

盐城城投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