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绿水蕴文秀 文化润童心
“少年儿童媒介与书画教育促进计划”大洋湾研学阵地揭牌

微信图片_20190628100128.jpg

       

       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文化名家与孩子们相遇,6月27日上午,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为“传承与梦想·少年儿童媒介与书画教育促进计划大洋湾研学阵地”正式授牌。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柏长岭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他介绍了盐城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众多历史文化名人,对大洋湾研学阵地的建设和发展充满期待。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副会长孙聚成在揭牌仪式上强调,大洋湾研学阵地的建立,将为少年儿童搭建一个研学、交流、发展的平台。少年儿童的成长、教育和进步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希望大洋湾研学阵地切实发挥好教育、研学和引导孩子成长的重要职能,让更多的孩子们在大洋湾研学阵地受到教育,真正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任连璋介绍了大洋湾整体情况。

 

微信图片_20190628100227.jpg


       参加活动的还有:市委“两新”工委书记邓小锋,团市委书记尹同阳,原解放军艺术学院舞蹈系政委、首都文化体育交流公益基金会理事、副会长,中国特色小镇科技创新成果展示总部基地顾问赵庆慧,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秘书长贾珍,中国社会艺术协会少儿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华邱氏联谊总会北京分会常务副会长邱华,中国知识产权文化大使、传承与梦想·少年儿童媒介与书画教育指导办公室主任邱长海等。 揭牌仪式结束后,领导和嘉宾一行参观了大洋湾景区,领略了“一湾揽古今 绿水蕴文秀”的美丽景致。

 

1561687846(1).png


        据了解,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为“传承与梦想·少年儿童媒介与书画教育促进计划大洋湾研学阵地”授牌后,后续还将就暑期夏令营活动、少儿书画春晚、全国少年儿童大洋湾微电影基地、全国少年儿童“大洋湾”微视频、微电影艺术周等事宜与大洋湾景区开展更深入的合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任连璋表示,将通过更加扎实的工作、更加过硬的举措,以做好全国少儿传统文化研学夏令营各项工作为开端,切实将研学基地这块牌子做出成效、做成影响,不辜负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的信任,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市委、市政府的殷切希望和社会各界的共同期盼。

       大洋湾生态组团是盐城市城市生态组团建设的重点项目,位于市区东部,规划面积16 平方公里。总体定位是“以城市休闲功能为基础,以本土文化为依托,以新型休闲旅游市场为导向,围绕“水、绿、古、文、秀”等做足文章,将大洋湾打造成集城市观光、休闲度假、游乐观赏、健康养生为一体的文化旅游休闲集聚区,使大洋湾成为全市全域旅游的“圆心项目”和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的生态旅游胜地,成为名副其实的生态城市新组团。目前,登瀛阁、盐渎古镇、金丝楠木馆、樱花小镇、长乐水世界、唐渎里美食街等一批有较大影响力的项目陆续投入运营,希尔顿逸林温泉酒店、涵田温泉酒店等一批高端酒店即将建设。

       景区在规划建设同时,加快推进市场化运营,以旅游产业为核心,以旅游+为路径,积极发展“旅游+文化”、“旅游+体育”、“旅游+康养”、“旅游+地产”等产业,取得了初步成效。央视新闻联播三年六次报道盐城大洋湾生态美景和游人如织的盛况。“旅游+文化”坚持用诗词联赋、碑林石刻等来体现文化古韵,提升景区文化品味;“旅游+体育”以中华龙舟大赛为突破口,与央视体育频道合作,举办马拉松、全国沙滩排球锦标赛等高级别赛事,高起点规划“旅游+体育”产业,满足大众体育、健身消费的增长需求。“旅游+地产”以旅游度假地产、旅游商业地产和旅游住宅地产为重点方向,突出旅游综合体功能。

 

盐城城投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