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市委常委会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

       根据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月27日,市委常委会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走在前列的要求是什么”“我们的差距在哪里”“下一步怎么干”等方面开展讨论交流。市委书记周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笃定前行,努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以实干实绩体现盐城主题教育成效。省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督导组组长郜虎林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明康,市委副书记羊维达出席。市委常委围绕“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展开热烈讨论。

 

 

       在总结讲话时周斌指出,大家围绕主题,结合各自负责领域的重点工作,直面问题、开门见山,谈思想认识、谈感悟体会、谈差距不足、谈对策建议,既有发自内心、触及灵魂的深刻思考,又有落实于行、深化实践的务实举措,达到了碰撞思想、启迪智慧、集思广益的好效果。“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不仅要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更要贯穿盐城现代化建设全过程。各地各部门在大讨论过程中,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更具针对性与长远性地思考研究问题,真正做到越讨论思路越清、越讨论举措越实。


       周斌强调,牢记嘱托,关键在于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笃定前行。“牢记嘱托”是“感恩奋进、走在前列”的基础和前提,就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学深、悟透、牢记在心里,作为一种使命去贯彻,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反复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熟练掌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以心怀“国之大者”的站位,坚决扛好总书记赋予的重大责任使命,始终按照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周斌指出,感恩奋进,关键在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感恩奋进,就是要形成上下一心、真抓实干、奋发进取的干事创业氛围。要有“当表率、做示范、走在前”的果敢担当,明方向、知路径、立标杆、增动力,始终奋战在改革开放最前沿、现代化建设最前沿。要有“扎扎实实、踏踏实实”的作风状态,坚持“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出实招求实效、打基础利长远,始终以实干者的姿态做好每项工作每件事,确保创造的业绩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要有“汇通江淮之气概、畅达黄海之辽阔”的胸怀格局,始终以改革者、开放者、创新者的姿态,以矢志向前、自强不息、百折不挠的意志,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共创未来、接续奋斗。


       周斌强调,走在前列,关键在于敢为善为、实干争先,始终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走在前列”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一贯要求。要敢闯敢试、探路先行,敢于应对各种变化变局、风险挑战,充分发挥非常“6+1”比较优势,深入推进“四个三”工作布局,高质量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努力为全省乃至全国现代化建设提供可观可感的参照系和具体案例。要勇挑大梁、多作贡献,持续推动经济指标回升向好,全力以赴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力争取得更好结果。要守牢底线,为民造福,认真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抓细抓实民生保障、能源保供、农业农村等各项工作,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保持发展的安全稳定可持续。同时,要深入谋划明年工作,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


       郜虎林在点评讲话时指出,盐城市委常委会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精心组织实施,开展“七嘴八舌”式大讨论,各位常委既从全市工作大局出发,又立足各自分管领域,谈认识清晰深入,谈不足重点突出,谈打算站位高远,做到了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充分展示了认识高度、分析深度、工作力度,体现了盐城市委常委会领导力和战斗力。希望再接再厉,进一步交流思想、凝聚共识,切实把主题教育抓紧抓实,真正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努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贡献盐城力量。

 

       来源: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

盐城城投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