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盐城重要指示精神

       12月5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盐城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研究部署我市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市委书记周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之年,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首次到盐城考察并作出重要指示,体现了对江苏发展高度重视、格外关心,饱含着对盐城的关怀和厚爱,为我们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实践作出战略指引、注入强劲动力。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盐城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对盐城工作的殷切勉励,深入思考总书记念兹在兹的重要问题,以感恩之情砥砺忠诚之心、学习之力、笃行之志,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的决心意志,以踏踏实实的举措、实实在在的业绩,交出一份让总书记和党中央放心、让省委认可、让人民满意的答卷。

       会议指出,盐城是新四军重建军部所在地,长期的革命斗争留下了丰富的红色资源,烙下了这座城市独特的红色印记。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心向背决定着历史的选择”的重要论断,在新四军的历史中体悟人民情怀,在践行正确政绩观中增强人民情怀,在兴办民生实事中彰显人民情怀,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深刻领悟总书记关于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要求,加强红色资源的科学保护、系统研究,深挖红色血脉精神内涵,维护好红色资源载体,开发红色“生动教材”功能,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要深刻感悟总书记关于传承发扬不怕困难、不畏艰险、勇于斗争、敢于胜利精神的重要指示,铸牢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锤炼干事创业的过硬本领,发扬迎难而上的优良作风,锻造新时代高素质干部队伍,努力展现更多振奋人心的“盐城作为”,让敢为善为成为盐城干部的鲜明标识,让敢闯敢试成为基层一线的普遍共识。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关怀和谆谆教诲,牢牢印刻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脑海中,给予我们担当破难、勇挑大梁的巨大鼓舞。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盐城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上下的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不断重塑思想、深化认识、埋头苦干,确保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盐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对标对表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调查研究,对发展思路和工作举措进行再审视、再完善,找准工作着力点,推出一批针对性强的工作举措,真正使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过程成为解决问题、转变作风、推动工作的过程。要以总书记对盐城的关心关怀为不竭动力,更加扎实有效地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加快推进重大基础设施和产业项目建设,全力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回升向好,坚定不移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采取更加有力措施保障和改善民生,确保实现今年圆满收官、明年良好开局,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来源: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

盐城城投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