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集团市政、项目管理、安居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共建活动

 合影.png

 

       2月4日下午,集团市政集团党支部、项目管理公司党支部、安居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创文暨专题道德讲堂活动。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贾海云,党委委员、总工程师翟尚,党委组织部部长符维新,安居公司党支部书记卞桃华,市政集团党支部书记许永祥等同志出席。

 

微信截图_20230208093631.png

(点击图片 观看视频)

 

       本次活动分为道德讲堂、猜灯谜祈福两个部分。道德讲堂由“作一番省身、唱一首歌曲、看一部短片、诵一段经典、谈一番感悟及抢答互动”6个环节组成,内容丰富、精彩不断,透露着浓浓的“年味”。参加活动人员在主持人“开场三问”中“用党性检视自己的思想意识是否需要进一步加强、用守礼检视自己是否具备坚定的信仰、用修身检视自己是否知行合一”进行了反躬自省。通过同唱《好运来》道德歌、观看“元宵节”的由来及相关民间故事的方式,既增强了大家对传统节日的了解,又加深了对本土文化的喜爱和传承。

       在诵经典环节中,大家一起诵读了《道德经》节选《老子第三十八章》,感受道与德、仁、义、礼的关系,修炼自己的心性。在谈一番感悟环节,在场人员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经典语句,分享了《爱国(革命)篇》《奋斗(爱岗敬业)篇》《家风篇》等精彩篇章。

       

图片1.png

 

       猜灯谜祈福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一条条谜语被解开,一个个心愿寄语卡片高高挂起,现场气氛欢快热烈,大家脸上洋溢着欢乐、喜悦的笑容。

       通过开展创文暨专题道德讲堂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丰富了员工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了对中华优秀文化传统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更激发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陶冶了情操,增强了干事创业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大家纷纷表示,新的一年,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昂扬的斗志精神,更好地投入到工作中,为推动城投集团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盐城城投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