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集团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

       10月28日下午,集团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升集团各级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质量,推动集团各板块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取得实效。市委派驻集团党建工作指导员童健到会作指导讲话,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俞仁元,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条线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由集团党委组织部部长符维新同志主持。

 

2022年10月28日下午,集团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升集团各级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质量,推动集团各板块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取得实效。.jpg


       会上,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汇报今年以来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俞仁元同志针对当前集团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各板块党建品牌创建工作提出要求。童健同志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集团新形势下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作指导。

       俞仁元要求,要围绕责任落实抓党建,各基层党组织是落实基层党建的责任主体,基层党组织书记是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要围绕健全制度抓党建,严格遵守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要围绕教育管理抓党建,把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集团上下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围绕建强队伍抓党建,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推动集团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要围绕举措创新抓党建,积极探索创新“党建+”工作模式,不断增强企业党建工作的实效性和针对性,使创建党建品牌与企业各项工作相互促进、协调发展。坚持典型引路、示范带动,促进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升。


       童健强调

       要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基层党建工作形势。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教育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两个维护”内化于心、落实于行。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充分运用各类党员学习平台,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要精准发力,统筹推进基层党建重点工作。在履行职责上找准基层党建工作的有效抓手,在管理上找准影响党员作用发挥的制约点,在党建品牌创建上,结合职能特色,使党建工作更有活力、更具特色,党组织更有凝聚力。

       要履职尽责,确保基层党建工作落到实处。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各级党组织要以强化责任为牵动,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一级促一级的工作格局。集团党委组织部要牵头主动关心基层党建工作、服务基层党建工作,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加强示范引领,突出抓好示范党支部建设,年底,我们将对党建品牌创建工作进行评比,以此促进基层党建水平的整体提高,确保基层党建工作收到实效,全力开创城投集团基层党建工作的新局面。

盐城城投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