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打开“学习强国” 领略别有洞天

       日前,中共盐城市委宣传部发来通知:在全市党员群众中开展的“我与‘学习强国’”心得体会征文竞赛中,城投集团工会专职干事王秀凤同志撰写的《打开“学习强国”,领略别有洞天》一文喜获一等奖。据悉,全市共有965篇稿件参与征文竞赛,经过初评和终评,有10篇稿件获一等奖。
       王秀凤同志撰写的《打开“学习强国”,领略别有洞天》一文阐述了对“学习强国”的感悟和理解,有观点有情感,有思考有情怀,传递出“学习强国”是指引人生航向的一盏明灯,是开启知识之门的一把钥匙,是润泽良好家风的一缕清香,受到评委们的一致好评。以下原文:

 

打开“学习强国” 领略别有洞天
 

       自2019年2月开始,按照城投集团党委的统一部署,我下载了“学习强国”APP,开启学习新天地。每天我都主动打开“学习强国”,收听收看上面的理论、党史、纪实、用典、时评、人物、经济等若干栏目,高端权威、博大精深的学习内容,图文并茂、有声有色的方式载体,为我们打造了一个随时随地高效学习、丰富头脑、提升本领的移动平台,不愧是我们思想上的导航仪、知识上的充电站、工作上的好帮手。
       “学习强国”是指引人生航向的一盏明灯。每天打开“学习强国”上的“新闻联播”,我就能及时聆听习总书记的指示教诲,了解党中央发布的政治理念,把握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知晓全国发生的喜事大事要事,以及影响重大的“天下事”。通过收听收看“要闻”“新思想”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我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把握和理解,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把握和理解,更加主动地投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经常想一想当初入党的初心,想一想自己肩膀上扛着的责任,找一找目前存在的差距,自觉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今年适逢新中国70华诞,通过反复收听收看“学习强国”上关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宣传内容,我更加坚信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7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把我们国家从一个贫穷落后的农业国发展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工业国、第一大货物贸易国、第一大外汇储备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实践作出了最厚重、最有力的回答……通过仔细阅读“学习强国”上提供的民族英雄和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结合学习盐阜老区“先烈、先辈、先进”的动人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初心使命,不断汲取信仰的力量、精神的力量。日积月累、持之以恒的学习,如同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促使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唯有担当见本色,最是奋斗动人心。城投集团当前正面临着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凝心聚力、闯关夺隘,走向新的辉煌。作为集团的一名党员,就是要以革命先烈、身边典型为榜样,大力弘扬铁军精神和“善谋事、敢担当、勇创业”的城投精神,把创新成为一种思维,把担当成为一种自觉,把执行成为一种习惯,把感恩成为一种品质,为城投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习强国”是开启知识之门的一把钥匙。“学习强国”APP堪称是知识的“百花园”。它包罗万象、应有尽有。“科技”中的“科技前沿”“科学家”“科普知识”等栏目,既让我目睹了华夏科技的崛起腾飞的现实,又让我感受到世界科技发展的日新月异和大千世界的神奇魅力。伟大祖国的巨大变化,离不开科技强国的战略实施,离不开无数科学家的无私奉献和责任担当。“旅游”中的“文化旅游”“景区欣赏”“食尚之旅”栏目,可以让我不出家门,就能充分领略“江山如此多娇”的美妙意境,体会到“生活不只有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特别是当我看到“学习强国”推出的“每日一景:江苏盐城湿地之都”的内容,一种亲切感和自豪感瞬间涌上心头,更加感到盐城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人民坚持走绿色发展道路,注重生态环境保护,使盐城的天更蓝、水更绿、空气质量更优,成为一个“让人打开心扉的地方”,是何等的造福百姓;更加感到盐城瞄准“两高”目标、明确“三市战略”和“两海两绿”路径,致力走出具有盐城特色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又是多么的深入人心。与此同时,“学习强国”还提供了大量可免费阅读的期刊、公开课、图书等资料,内容权威,资料详尽,作为一名党员、工会干部,从中我能找到做好企业工会工作的金钥匙,帮助我更好地坚定信心、打开思路,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履职能力,从而把党对工会工作的要求融入一言一行、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内生动力。
       “学习强国”是润泽良好家风的一缕清香。打开“学习强国”满屏都是正能量。自从下载了“学习强国”APP,无形中培养了我们全家人良好的自主学习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情趣。每天清晨醒来的第一件事是点一份新闻早餐,在午后看一段“中国戏曲”,在晚上临睡前欣赏一段美妙的音乐。我和爱人放弃了不必要的应酬,让家庭少点烟酒味,多点书卷气。我们有时闲暇散步时,也不忘边走边听“学习强国”,经常互相学习、互相交流,取长补短、共同进步,用新思想武装头脑,用正能量相互激励。面对社会上出现的一些不良风气,我们不去攀比,不慕虚荣,不自寻烦恼。“国以法为本,家以廉为安”。心态平和,廉洁自守,才能家庭和美,喜乐长伴。不仅如此,我们还与他人共同讨论学习内容,分享学习感受,形成你追我赶的学习氛围。可以说,正是“学习强国”为我们党员群众提供了一个更加自由的交流互动平台,使我们思想上受到教育,情感上得到熏陶,思维上受到启迪,能力上得到提高。

 

 

    

盐城城投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