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把制度优势更充分地发挥出来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连日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分别到响水县、城投集团、滨海县通榆镇,全面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与基层干部群众互动交流。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周柏青来到响水县为党员干部作宣讲,从全会的基本情况和重要成果、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以及《决定》的总体要求、目标和重点任务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系统深入全面阐释,并对坚持和完善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制度进行重点解读。宣讲报告结束,周柏青来到响水县“助力微梦”公益协会,与基层群众互动交流。“助力微梦”公益协会负责人王永田提问:“全会提出要健全志愿服务体系,我们基层如何做好该项工作?”周柏青回答:“健全志愿服务体系,关键是创新工作体制机制,有效调动各种资源和力量,推动志愿服务社会化、制度化、专业化。同时,大力扶持志愿服务组织发展,精心培育志愿服务队伍,完善志愿者招募注册机制记录制度,设计一批高质量、专业化的志愿服务项目,打造一批示范性强、影响力大的品牌。”
       市委宣讲团成员、盐城广播电视总台党委书记、台长戴为洋来到市城投集团开展宣讲。戴为洋说:“各级党委(党组)要在党中央统一领导下,紧密结合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实际,推进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抓紧就党中央明确的国家治理急需的制度、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新期待必备的制度进行研究和部署。”互动交流时,城投集团干部职工代表宋俊问:“新形势下,为什么必须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下功夫?”戴为洋说,第一,这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需要。第二,这是在新时代继续推进改革开放、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永葆生机和活力的需要。第三,这是适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新期待的需要。第四,这是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需要。
       市委宣讲团成员、滨海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军来到滨海县通榆镇开展宣讲。宣讲活动利用理论+文艺“1+N”的形式,使全会精神宣讲更接地气、深入人心。李军从全会基本情况和重要成果、全会的重大意义等方面,结合国内国际形势,突出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所在,宣讲深入浅出,紧贴基层实际。“听了市委宣讲团对全会精神的阐述和解读,让我对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有了更加系统、更加清晰的认识。我们党领导全国人民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伟大成就,百姓安居乐业,社会繁荣稳定。”滨海县通榆镇西沙村党总支书记梁舒童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带领乡亲增收致富,谱写西沙村更加美好的明天。(来源:盐阜大众报)

盐城城投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