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郭文奇:党员干部要自觉提升历史思维能力

       11月5日,省委党校举行2019年秋季学期第二阶段开学典礼。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党校校长郭文奇出席,并作了《党员干部要自觉提升历史思维能力》的辅导报告,要求全体学员认真学习历史特别是党史、新中国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郭文奇指出,历史承载着过去、连接着现在、昭示着未来,重视学用历史是党的优良传统,强化历史思维是提升领导水平的现实需要。要注重以史明道,读懂中华民族5000多年文明史、近代以来170多年斗争史、中国共产党近100年奋斗史、新中国70年发展史,在深刻把握社会发展规律中更加坚定“四个自信”。要注重以史资政,树立“不图一时之利、不贪一时之功”的长远眼光,强化“安而不忘危、治而不忘乱”的忧患意识,涵养“唯才是举、任人唯贤”的用人智慧,在学习借鉴古往今来治国理政经验中更加科学地推动改革发展。要注重以史为鉴,强化发展为民的价值导向、民生优先的实践导向和民意为重的评价导向,在深刻反思朝代更迭教训中更加牢固地站稳人民立场。要注重以史励志,高昂“千磨万击还坚韧”的奋发精神,弘扬“积硅步以至千里”的实干作风,增强“天工人巧日争新”的创新勇气,在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中更加奋发干事创业。要注重以史修身,坚守忠诚老实的做人原则,修炼宠辱不惊的为官心态,恪守廉洁奉公的从政规矩,养成反躬自省的良好习惯,在继承发扬先贤志士高尚追求中更加自觉砥砺修养。
       郭文奇强调,党校作为培训党员干部的主渠道主阵地,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核心任务,把历史教育作为党校教学的重要任务,增强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唯物史观,提高运用历史思维开展工作的水平,以更加过硬的素质能力,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来源:江苏先锋)

盐城城投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