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专栏
集团开展第十七届“农民工学法活动周”系列(二)

       2月8日,市城投集团开展第十七届“农民工学法活动周”宣传活动,帮助农民工学好用好民法典这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教育引导广大农民工知法守法、崇德尚法,提升农民工依法办事的意识和能力,增强农民工创造美好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自宣传活动开展以来,集团通过微信公众号以微视频的形式开展教育学习,帮助农民工应对和防范法律风险问题,提高普法覆盖率。同时,坚持送法进项目、到现场,通过发放普法手册与宣传单、悬挂宣传条幅、现场咨询解答法律法规及各项政策等多种方式,面向项目现场人员宣传劳动就业、工资支付、社会保险、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劳动争议调解仲裁等与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常用法律法规和政策、法律救济途径,引导广大农民工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

 

微信截图_20230209162950.png

 

       此外,在盐城市档案馆项目现场,集团开展了专场法律知识讲座进工地活动,邀请集团法律顾问陈跃祥为工地项目经理、监理、现场施工人员代表等作了专题讲座,向他们宣传讲解与劳动合同、法律援助等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和惠民政策,运用现实案例分析,引导农民工依法维护自身权益,提升农民工学法热情。

盐城城投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