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专栏
集团召开法务专题会暨普法讲座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关于企业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七个五年计划(2016-2020)》要求,在企业普遍开展法制宣传教育,12月20日公司举办了一场学法律、懂权利、讲责任的法务专题会暨普法讲座。 

      首先,集团法务部部长王健就如何做好合同风险与诉讼风险的事前预防进行讲解。集团财务部部长蒋兆金就债权债务所带来的法律问题进行深入剖析。
      随后,王健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普法讲座。他以诸多真实的法律诉讼案件为例,就合同签订、劳务分包方选用、保证金收退、授权签字、工程日志、合同签字盖章等方面的法律风险点与参会人员积极互动。
      最后,集团党委书记任连璋同志作重要讲话。他强调,随着社会法制化建设不断加快,企业面临的法律纠纷与合同风险不断增加,我们应站在企业管理和生产经营法制化的高度,要有广度、有深度、全方位地给今后公司和项目管理工作提出新要求。同时,他对参会人员及全体员工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学法、懂法。认真学习掌握与企业有关的法律知识;二是守法、用法。法是准则和底线,必须严格遵守;要做到学以致用,积极参到公司的法务工作中去;三是建立健全风险管控机制、联动机制。对发生或有法律纠纷苗头的事项要积极对接,依法依规处理;四是尽职尽责。公司及项目法务工作人员要敢于当担,做到尽职尽责,达到基本的工作要求。

盐城城投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