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专栏
集团党委召开宪法专题学习会

       5月17日,集团党委召开以宪法为主题的法律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新修改的《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宪法意识,深刻认识和把握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任连璋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

  集团党委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历史沿革和重要作用,我国历次修宪的背景与意义,本次修宪的核心要义和重大历史意义等。会议还深入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
  任连璋在发言中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在新的历史条件下,面对新的历史任务,对宪法进行必要的修改,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他对集团各部门、子公司提出要求:
  一要树立宪法意识,增强法律思维。他从传统、法律、科学、哲学、艺术五种思维语言维度出发,说明培养法律意识的重要性,特别是对领导干部如何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作出生动阐释。
  二要加强宪法学习,掀起学习热潮。把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作为今年集团依法治企重要工作内容,使每一位城投人成为宪法的崇尚者、遵守者、捍卫者;要发挥集团各部门在集团系统的带头作用,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要丰富学习形式和手段,提高学习效果,强化集团系统干部员工的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
  三要深刻领会这次宪法修正案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自觉贯彻宪法,推进依法治企,加快建设法治浙能。要结合目前集团转型升级形势,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运用法治思维,不断加大改革创新的力度,实现集团高质量发展。
  根据市国资委和普法办相关文件精神要求,企业领导班子每年集中学法不少于2次。此次宪法专题学习会是集团领导班子集中学法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全面提升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意识和能力。下一步,集团将深入开展“弘扬宪法精神”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以掀起学习宣传宪法的热潮,让宪法精神深入人心。

盐城城投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