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专栏
集团公司印发“七五”普法规划
推动法治宣传教育创新,提升企业依法治理、经营和管理水平

 为贯彻落实中央“七五”普法要求,结合集团公司“十三五”法治工作部署安排,近日,集团印发《盐城城投集团公司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七个五年规划(2016~2020年)》。

 
        规划以全面推进依法依规从严治企、打造法治国企为主线,以落实“谁的业务谁普法”责任制为抓手,以增强全员法治观念为导向,以严格执行党纪党规、法律法规和企业管理制度为重心,牢固树立“严从细中来,实在严中求”的治企理念。
 
        规划指出,要通过五年的努力与实践,使纵向层级责任清晰、执行顺畅,横向分工明确、协同推进的长效机制日益完善;“谁的业务谁普法”工作责任制执行到位;“制度落地、责任生根”的导向作用充分激发,法治宣传教育的渗透力和影响力日益增强。
 
        规划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集团中心工作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坚持业务驱动,协同推进,将法治宣传教育全面融入企业决策运营各个环节,覆盖各业务领域、各管理层级、各工作岗位;坚持学用结合,普治并举,分板块、分专业加强重点领域、重点岗位和重点对象的法治宣传教育,突出依法治理、依法合规经营、依法规范管理。
 
        规划安排了六项主要任务:一是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和党内法规;二是深入学习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三是深入学习宣传城投集团管理制度;四是全面推进多层次多领域依法治理;五是全面推进企业法治文化建设;六是全面推进道德教育。
 
        规划把集团公司全体员工及与集团有业务往来的企业外部人员、景区周边村民、自持物业社区居民作为法治宣传教育对象。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中明确和落实了依法治企领导小组的领导责任、集团公司有关部门的管理责任、企业的实施责任和基层单位的执行责任,通过健全完善普法考评机制、学法用法机制、资源共享机制、沟通交流机制与工作创新机制来最终保障规划的顺利实施。
 
        深入开展“七五”普法,既是实施国家“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任务,又是集团公司全面推进依法依规从严治企的现实需求。全系统上下要扎实推动法治宣传教育与法治实践的创新融合,努力提升企业依法治理、依法经营和依法管理水平,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改革发展,为城投集团全面推进和实施“十三五”发展规划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盐城城投订阅号